央广网

重庆三名专家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2017-05-31 10:39:00来源:重庆日报

  5月30日,记者从市科协主办的重庆市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市刘汉龙、蒋兴良、卞修武等3名专家日前获得了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其中,刘汉龙为重庆大学副校长,教授、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专家;蒋兴良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卞修武为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病理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今年首次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在5月27日召开的2017年度“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大会上,全国共有10个团队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8人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并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254人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在迎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继续深入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争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创新创业的先行者、科学普及的促进者和道德品行的践行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专家;创新;争先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