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能源汽车牌照 2017年第一张花落重庆

2017-01-12 15:23:00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本土上市企业小康股份获悉,该公司已收到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建设。这标志着该公司获得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由此,2017年第一张新能源汽车牌照花落小康股份。

  重庆金康成立于2012年,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车及其零部件,汽车研发及相关技术的咨询、服务、成果转让,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上述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设在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项目总投资25.1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达产后形成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规划生产系列MPV/SUV纯电动乘用车。

  实际上,在传统汽车领域,小康股份已取得良好市场。小康股份是微车三强之一,其上市后发布的首款SUV风光580系列,自面世以来产销量不断爬坡,截至去年12月每月销量已达到1.7万辆,广受市场好评。在纯电动物流车方面,2015年小康旗下瑞驰汽车在行业中排行第二。

  目前,业内对新能源车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指出,到2020年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超过500万辆,电动公务与私人乘用车超过430万辆。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小康;物流车;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