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9日消息(记者王海 通讯员苏志刚) 9月24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力集中动车运用车间的职工正在检修复兴号CR200J动车组。目前,重庆北动力集中动车运用车间开展CR200J动车秋季整修工作,为保障国庆期间旅客运输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力集中动车运用车间点将对动车组蓄电池、上部服务设施、集便器、空调装置等系统和部件进行检查维护,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动车组设备状态良好,确保动车运行安全。

复兴号CR200J动车组(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供图)

在动车组秋季整修开始前,该段提前组织开展秋整作业标准、流程培训,确保作业人人掌握、人人过关。在整修作业中,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岗位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按标作业。同时,施行车间管理人员包保制度,管理人员、质检员层层把关,确保动车组秋季整修任务高质量完成。

动车检修(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供图)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该车间组织班组人员对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检修,重点对空调系统进、出风口滤网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此外,为确保各个整修项目落到实处,该段对整修中发现的问题建档成册,并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整修车辆的复查、过程卡控与专项验收,将整修项目分解、细化,包保到人。对检查发现的故障,班组职工、工长、主管干部要逐层逐级复查,逐一消号,确保整修车辆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