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作为一家起源于湖北武汉的老牌知名房企,奥山经过22年深耕发展,已经加码布局全国多个核心城市和潜力城市群,始终将发展视角与城市格局相结合,并不断通过卓越的产品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2018年奥山初入重庆,以卓越的眼光与周密的布局,紧跟城市发展脉络,进驻水土高新园,打造出重庆奥山府纯洋房社区,为水土高端人居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2020年,这家一向稳健的企业战略布局进一步明晰。未来,奥山又将如何以自身特有的产品打造逻辑赋能重庆人居建设?如何以开拓者的姿态开启在重庆的发展蓝图?近日,奥山控股川渝区域公司重庆事业部总经理邬剑锋做客人民网重庆、重庆发布高端访谈栏目《远见》,解码奥山布局规划背后的思量与格局。


奥山控股川渝区域公司重庆事业部总经理邬剑锋做客《远见》。曾英豪 摄

  以水土为起点

  共谱重庆人居建设新篇章

  人民网重庆:首次入渝为何选择水土板块?从大环境来讲,作为奥山进驻重庆的开拓者,邬总对于目前重庆房地产市场发展有何独到见解?

  邬剑锋:今年是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十周年,也是水土高新园高质量发展的第十个年头。回归居住者的需求和土地本身,水土吸引众多品牌房企进驻最重要的逻辑无外乎有三。

  首先,高规格的政策导向和产业规划是水土的极大优势。由此带来大量企业入驻、大量人口导入、更多配套落地,其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成为重庆北进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其次,水土“七纵五横”多元骨架路网为其快速腾飞注入了“速度基因”。此外,水土集“山、水、江、河”自然禀赋与一身,自然资源非常丰厚。

  “沃野千里宜纵马,一张白纸好作画”。相较于其他新兴区域,水土有着高新产业集聚、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三大价值点,因此成为奥山深刻研究重庆城市发展格局后的首个进驻地。

  人民网重庆:在产业协同发展、创新要素配置等方面,奥山的企业综合实力如何?此外,奥山在重庆的发展对于公司整体规划布局具有怎样的战略意义?下一步,奥山将如何开启在重庆的发展蓝图?

  邬剑锋:奥山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涵盖冰雪、商业、地产、影视、教育、旅游、酒店、金融等八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作为湖北省龙头企业,奥山以强劲的企业实力迅猛发展,走出一条高端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已连续七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奥山坚持“1+2+X”多元产业全国布局的战略,深耕中部、长三角、成渝城市群,打造冰雪特色IP,从容应对新经济形式下房地产行业的挑战。

  进驻重庆对于奥山来说,是充满战略意义的一大步。未来,奥山将借此契机深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新一线城市的高速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未来,奥山还将在龙兴、空港、璧山等城市新兴板块陆续留下奥山足迹。


重庆奥山府项目效果图。奥山 供图

  去化率超90%

  重庆奥山府打造水土高端人居范本

  人民网重庆:目前,奥山入渝开篇之作--重庆奥山府项目已全面复工,施工现场正如火如荼建设中。针对此前重庆奥山府工程进度问题,奥山将如何作为重新提振市场信心?目前重庆奥山府建设进展如何?

  邬剑锋:自今年9月起,奥山控股川渝两地工作人员共同携手,全力吹响深耕重庆的号角,大力开展重庆奥山府的建设。截至目前,重庆奥山府工地施工已全面启动,日均施工人员超300人,10个楼栋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未来奥山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当然,数据更能直观反映市场动态。近期加推的48套臻品洋房去化率超90%,其合适的产品定位和高性价比让重庆奥山府展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重庆奥山府项目施工现场。奥山 供图

  人民网重庆:存量时代,房企更需深刻洞察客户需求。在聚焦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奥山地产有何创新性、开拓性思维?基于此,重庆奥山府将如何设计打造以满足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

  邬剑锋:创新驱动,归心产品初衷。在聚焦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奥山控股围绕“冰雪运动社区,东方智慧人居”的产品理念优化升级冰雪特色住宅产品标准,打造出冰雪小镇、冰雪综合体、冰雪体育MALL三大冰雪主题产品线。

  其中,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奥山国际冰雪运动旅游小镇,以冰雪体验为核心,运动娱乐为载体,涵盖生态旅游、冰雪文化、商务办公、墅质住区等多元业态,形成百万方奥山冰雪文旅住区,备受市场和行业关注。

  而在重庆奥山府的建设中,项目遵循“精细化、人性化”原则,打造新中式风格,以“运动圈”和“温度圈”赋能于社区线下朋友圈,让居住者归家后能够拥有良好的运动空间和沟通交流空间。在产品细节打造上,奥山府以纯板式结构、南北双阳台、大采光面等更符合理想人居的品质标准,最终成就水土高端人居范本。


重庆奥山府项目效果图。奥山 供图

  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

  共建城市美好未来

  人民网重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成为不少房企的共识,具体来看,2020年奥山在实现社会公益价值的长效化和最大化上有何创新举措?

  邬剑锋:优秀企业及品牌要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必然要做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生。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奥山把“产业报国,服务社会”作为企业公民建设指引,在捐资助学、灾区援建、扶危济困、脱贫攻坚等领域持续实践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2020年,奥山先后向武汉市24家医院、湖北14个地方州,捐赠300吨生活物资和大量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的国家情怀和责任担当。在脱贫攻坚方面,奥山积极支持湖北省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等重点扶贫攻坚的主战场,通过多元化产业融合发展,构建“文化+旅游+农业”三位一体体系,创新打造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四扶并进”的扶贫新模式。

  未来,奥山将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人民网重庆:接下来,奥山将如何在自我变革中深度参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建、共融、共享,使“让生活充满阳光”的品牌理念享誉山城?

  邬剑锋:2020年,在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基调下,奥山积极主动顺应市场及行业发展变化。从深耕中部到布局全国,奥山控股以“1+2+X”战略布局,聚焦20个核心城市、20个储备城市,积极推进和深化优质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全面推动地产、冰雪、商业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

  从全国性战略布局到产品体系优化,从多元营销整合到客户体系建设,奥山始终秉承“让生活充满阳光”的品牌理念。而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多体现的是奥山对于城市发展建设的初心和信念。

  未来,奥山控股将积极承担城市共建者的责任和使命,以稳健的企业运营推动产业与城市的协同发展,以差异化的产品打造让山城人民感受到阳光般的美好生活,深度参与重庆城市建设,与重庆城市发展共生共荣。(胡虹、晏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