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1日消息 2021年4月17日下午14点30分,重庆育才中学将举行高2024届AP国际课程班发布会。

  据了解,重庆育才中学高中AP国际课程班是重庆市教委正式审批通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秉承着“育中华英才,纳世界胸怀”的办学宗旨,学校在高中三年里将为AP课程班学生提供国内高中课程、AP国际课程、国际学科竞赛、国际理解教育、中国传统文化等丰富的课程。高中毕业后,学术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的育才AP班学生将获得世界一流名校录取。

  重庆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大的师资团队将确保一流的教学效果。国内高中课程由重庆育才中学高中清北班教师授课,AP课程及国际竞赛课程均由具有相关资质认证、教学经验丰富,且有着海外教育背景的国内外顶尖教师授课。

  数据显示,重庆育才中学高2021届(首届)高中AP国际课程班学生取得了100%被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的优异成绩,其中不乏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顶尖名校。

  权威资料显示,重庆育才中学高中AP国际课程班学生在丘成桐物理竞赛、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美国数学竞赛(AMC)、国际遗传工程大赛(IGEM)、美国信息学奥赛(USACO)、加拿大化学竞赛(CCC)、国际脑神经科学大赛(Brain Bee)、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BBO)、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HiMCM)、全球华人创新研究大挑战(CTB)、全美经济学挑战赛(NEC)、全美学术十项全能(USAD)、美式辩论赛(NSDA)等各类国际学科竞赛、社科竞赛、商赛等活动中荣获金牌50余枚,银牌40余枚,铜牌30余枚,在全国同类型中学里名列前茅。(文/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