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率队前往巴蜀小学、巴蜀中学,通过实地视察、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调研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区委常委张远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陪同调研。

  今年暑期,巴蜀小学开展了“红色基因我传承 历史文化我代言”巴蜀“小馆+”主题项目。在该校入口处,一群巴蜀“小馆+”认真讲解他们在项目学习阶段取得的成果和收获。赵世庆俯身倾听,不时与“小馆+”亲切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和大家齐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丰富兴趣爱好,积极开展有益的实践活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走访视察中,赵世庆还详细了解该校特色教学、智慧教育成果等情况,实地检查入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听取该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准备工作和下一步建设重点的介绍。

  在巴蜀中学,赵世庆饶有兴致地观摩了该校交响乐团暑期集训演奏,走进学生食堂、体育场馆、校史陈列馆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师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等,实地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流程设置及物资储备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教育品牌打造、疫情防控演练等工作情况的介绍。

  赵世庆强调,教育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大事,办好教育是家庭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全区各学校要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树牢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开学平稳安全有序,切实对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教育工作的生命线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阵地。要一以贯之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牢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价值取向,切实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加强专业学习和师德修养,高标准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持续优化教学方式,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记者 李传芳 摄影 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