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4日消息 青春歌声告白壮丽祖国,时代强音展现学子风采。近日,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庆祝“五四青年节”暨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三乐大礼堂举行。16组选手热情洋溢,斗志高昂,为角逐最后的校园“十佳歌手”联手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执行校长周鹊虹,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副校长邓闻天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古树社成员用悠扬的旋律开启音乐盛宴(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新团员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决赛开始前,重庆第一实验中学举行了入团仪式。团委书记彭成宣布了新团员名单。新团员佩带上团徽,并在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庄严宣誓。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执行校长周鹊虹在活动上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执行校长周鹊虹在活动上致辞。“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新时代的年轻人们更应砥砺前进,奋勇拼搏,为人生长路的奋斗注入坚实的拼搏底色。”他表示,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一直关注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作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目,学校以校园歌手大赛的形式,强化了对学生审美教育和艺术表现力的培养。

“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今天运动会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在歌手大赛里唱出最动听的歌声。”周鹊虹对学生们提出希望,要在人生道路上抓住青春这段美好的时光,不负韶光,努力拼搏,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生李晨冉演唱《太阳》(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周益帆、韦苏渝深情演唱《冻结》(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魏于凯、吴德重带来男声合唱《烟花易冷+赤伶》(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伴随着上一届优秀选手李晨冉演唱的《太阳》,此次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学生周益帆、韦苏渝深情演唱的《冻结》,旋律柔和,感动全场;学生魏于凯、吴德重带来的男声合唱《烟花易冷+赤伶》,古典意味浓郁;来自高二的学生赖昀含带来的一曲《年轮》意蕴无穷;学生李艾嘉演唱的《逆光》,鼓励了在场的学生们勇敢朝着光的方向,做一个幸福阳光的人;高一学生向中懿演唱的《小王》,唱出了深情和坚定,扎实醇厚,令听众沉醉不已。

高二学生赖昀含带来一曲《年轮》(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学生李艾嘉演唱《逆光》(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街舞社在中场休息时间表演《swipe》(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比赛之外,重庆第一实验中学街舞社用他们炫酷的舞蹈,巧妙的阵型变化,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欢呼。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学生汤彦宇演唱《小幸运》(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学生方煜玲、屈子涵演唱《ScaredToBelonely》(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胡瑞思和陈亦诺深情演唱《AThousandYears》(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学生刘思祺演唱《万疆》(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随后,有着“情歌王子”之称的汤彦宇带来的一首《小幸运》引起全场听众的大合唱,温暖的歌声令人回味;由学生方煜玲、屈子涵带来的《ScaredToBelonely》节奏鲜明,嗓音独特,极具个性;学生胡瑞思和陈亦诺深情演唱《AThousandYears》,他们的精彩表现仿佛让现场听众看到了真情如一缕温暖的瑰丽阳光,穿透了夜色里的黑暗;刘思琪的一曲《万疆》,歌词唯美,旋律悠扬……

学生梁晟杰带来歌曲串烧(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一实费玉清”之称的梁晟杰还带来了歌曲串烧《一剪梅》《顺流逆流》和《上海滩》独特的嗓音,惟妙惟肖的眼神和动作惊艳全场,将整个气氛推向高潮。

出席活动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十佳歌手”奖状(央广网发 重庆一实供图)

重庆第一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学生们继续奔跑不断向前,更好地诠释青春与理想同行。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