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3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生周梦雨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12月3日,重庆市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巴南区文明办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开展巴南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来自巴南区的9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一同欢度志愿者们自己的节日。

合影留恋(央广网发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目前,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注册志愿队伍487支,注册志愿者人数12.8万余人;完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13个;在全区打造标准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站337个,并结合实际配备人员、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志愿者(央广网发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在海洋的世界中展开,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各志愿者代表畅游海洋世界、观看玩偶和水下人鱼表演、了解海洋环保志愿服务。在爱琴海剧场,巴南区创文办副主任、巴南区文明建设事务中心主任郑承玉为2021年巴南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最美志愿服务站(岗)颁奖。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央广网发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后,来自愉悦社工的袁永成、团区委“花儿与阳光”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Home尧泰汉海(巴南)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他们与志愿服务的不解之缘。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招商银行重庆巴南支行等志愿服务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玩偶舞蹈表演(央广网发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刘利分享(央广网发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分享环节(央广网发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巴南区着力加强志愿者支持保障工作,建立完善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志愿者积极性。巴南区文明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齐显瑞表示:“我们就是要当好志愿者的贴心‘娘家人’,让志愿者受到礼遇,在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组织的关爱,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成为时代新风尚。”

畅游海洋公园(央广网发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接下来,巴南区将继续总结经验,着力在管理运行制度化、激励措施具体化、志愿服务常态化等重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高标准建好、管好、用好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培育孵化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不断推动社会文明水平到达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