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9日消息(记者曹艺丹)金秋九月气高洁,凉风有信不负约。新学期伊始,重庆合川合阳中学教育集团的同俦们应邀于领航校--合阳中学南城校区召开了2021年秋期校长联席会。成员校双凤中学、香龙中学的校级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和学科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一年来教育集团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展示了成员校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聚焦“双减”与“五项管理”要求,深度开展探讨交流,促进集团校减负与提质的相关工作落实落地,提升集团化办学的质量和水平。

合阳中学教育集团2021秋期校长联席会(央广网发 姜冬梅摄)

会议由集团领航校合阳中学副校长梁益平主持。会议由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三个阶段组成。

同话过去 各美其美

集团领航校校长罗伟对所有参会嘉宾作了《适应教育新形态 集智聚力促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管理架构、教师团队发展机制、成员校同步考评等维度,全面回顾集团校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罗校长指出,一年多来,我们各方面工作在探索中前进,集团各联盟校多方位融合,优势互补,相融相促,联动品牌效应日益显著。各成员校在教育科研工作中百花齐放,教育质量逐步提升。

罗校长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深度挖掘集团校发展“三同步

”内涵,真正做到精准施策提质增效 。

集智聚力 共谋发展

针对教育新形态,大家聚焦“双减”与“五项管理”要求,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等话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

刘亨利校长分享了双凤中学“如何强化学校管理层对作业管理的督导作用”的成功经验。

唐亮校长对香龙中学“挖掘地方性元素,深化课后服务的内涵与外延”进行了阐述,展示了学校在“讲好身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中课程建设的成果。

精彩互动 携手并进

会议的第三议程按分管领域分为了四个板块进行。与会校长、教务教科、德育部门负责人、学科教师等在领航校分管领导的组织下,针对学校管理、德育、学科教学等开展研讨,为“合阳中学教育集团2021-2022学年度工作计划”提供精准实施策略。

同道相合,同行相顾。集团办学,智慧叠加,相互成全,互相砥砺,终会迎来质的蝶变。前路漫漫,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做靓合阳中学教育集团新名片,建立集团校质量效应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