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8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生高如玙) 9月8日,2021“巴南-温江‘赋能杯’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巴南区启动,这是巴南区首次联动四川温江区相关部门举办的活动。目前参赛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将于2021年10月7日结束。

活动宣传图(央广网发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巴南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后出台了“双创28条”、“科创23条”、“创新中心”等专项政策,通过搭平台、建载体、聚人才、汇资源、引项目、促转化等系列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2020年举办了首届“赋能杯”科技创新大赛,吸引了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程学院等全市高校、职业院校的170余个优质科技成果项目汇聚巴南,成功转化落地巴南的项目超30个。

2020年大赛资料图(央广网发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本次参赛选手面向重庆市和温江区内高校(含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及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师生、应届毕业生的创新项目团队(含企业),本次大赛将打破“演、问、评”传统评判方式,通过“望”、“闻”、“问”、“切”,创项目评定新模式:“望”,看项目本质,不只凭商业计划书判断;“闻”,听选手发声,不局限于赛事路演时长;“问”,询市场配比,不唯奖项而判定其优劣;“切”,助项目成长,不赛完即完搞形式主义。同时,大赛期间还将穿插成长训练营、高峰论坛、双城走访、赛后对接与辅导、项目孵化服务等系列特色活动。

巴南还注重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主办方预计,今年大赛将汇聚重庆市、温江区高校参赛项目超300个,努力实现转化落地项目超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