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6日消息 近日,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全区绿色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快速发展,南岸区局以暖心、真心和贴心“三心服务”为重要抓手,不断为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使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创新驱动促发展

南岸区政府出台了《支持绿色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通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奖励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管理,将激励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营能力。

落实政策惠民生

根据《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知识产权资助及奖励办法》开展知识产权资助奖励申请工作,已兑现2020年度知识产权资助奖励275.75625万元。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将进一步促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商标品牌、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提升的政策支撑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深入辖区听民意

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了解需求,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装备、文化旅游等产业,围绕区内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型企业,启动2021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创新专利导航项目、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及纠纷处置项目、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优化服务解民困

鼓励企业综合运用专利、商标、版权组合策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实施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政策支持。南岸区局举办多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讲会和银企一对一的对接会,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2021年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00万元。(文/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