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湖南广电成中国首家总收入过百亿省级广电媒体
借壳广电信息广电新媒体上市第一家花落百视通
国内金融企业品牌营销有待提升个性特征
·广电系崛起电视购物高暴利模式遭弃
·聚焦国家形象片:媒体称宣告国家公关时代到来
·中国保健协会:减肥等保健品夸大宣传将公示曝光
·《纽约时报》预测2011年传媒业六大趋势
·智能手机数量逐渐扩大移动广告备受业界注目
·国家工商总局查处六起违法广告
活动公告 更多...
关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的通知
大连会议通知及参会指南
寰宇传媒集团介绍
·天津电台主办的张信哲演唱会正在招商中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和优秀广播广告论文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首届广播广告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展开合作
·中国之声广告经营部与三棵树漆达成战略宣传合作
经验交流 更多...
·《传媒周刊》预测2011传媒产业十大发展趋势
·新媒体时代微博已经成为新闻报道的利器
·MagnaGlobal预测2011年全球广告收入将增长5.4%
·盟诺全球预测2011年中国广告总收入将达1820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列表
2010年传统媒体花费盘点-电台增幅33.5%
中广网    2011-02-16
    

  2010年传统媒体花费盘点-电台增幅33.5%

  2009年,我们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经历了广告业的大洗牌,但2009年的中国广告市场仍然保持了13.5&的同比增长率。2010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南非世界杯等等盛大赛事,为中国广告业的再次突进提供了无限机遇。

  增幅势头仍强,但脚步有所放缓:总额5339亿元,同比增幅13.33%

  CTR数据显示,2010年前11月中国广告市场投放总额达533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33%。而与4.8%2010全球广告费用增幅(实力传播预测)相比,13.33%的同比增幅强有力地证明了中国广告市场在全球广告市场中的地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广告市场之一。细看各月,从环比的角度来看,折线的起伏趋势与去年基本一致,阳春三月、金秋九月仍是一年中广告投放量最大的两个月。从同比角度来看,2010年前11月都保持了10%以上的同比增幅,同比增幅最大的是2月,但而后10个月的同比增幅却呈现震荡下滑趋势。随着通胀压力的进一步增大,2010年下半年之后消费市场的增长开始转入理性,企业广告投放也更强调投资回报率,媒体广告的投放增长势头受到一定遏制CTR副总裁田涛)。

  媒体总体态势喜人:电台增幅33.5% 报纸杂志近20%

  2010年的中国媒体广告市场,表现最为强势的非新媒体莫属,病毒营销、SNS社区营销、手机移动营销、视频营销、微博等等越来越受到广告主的青睐。新媒体的崛起必然对传统媒体的广告时长带来不小冲击。但纵观各媒体同比增幅,让人惊喜的是,各媒体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各媒体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远远超过了2009年的同比增幅。但表现略显不足的要数电视,据CTR媒介智讯统计数据显示,虽然电视媒体广告份额虽仍独占半边天,但同比增幅少见地低于其他媒体,仅为11.5%,也低于上年同比增幅。相对于电视媒体,其他几类的表现则比较抢眼,电台同比增幅33.5%,报纸杂志增幅接近20%,户外(含地铁)增幅16.5%,超过了电视媒体。

  电视媒体表现不尽如人意,马太效应渐显:增幅仅为11.5%

  2010年的电视媒体表现有点让人失望,“61号令正式实施,经历了改版、整合的格局调整的国内电视媒体,前11月的广告增幅仅为11.5%,涨幅落后于全媒体,也低于上年的同比增幅,也是唯一一类媒体的同比增幅低于上年同比增幅。同时,从电视媒体内部来看,马太效应逐渐凸显。从落幕不久的央视及几大强势卫士的2011年广告招标喜人成绩来看,它们的2011年将会花开一片马太效应之下强势媒体有实力提供更高质量的节目,有魄力进行大规模的节目调整,由此获得更多的收视份额,也将吸引到更多的优质客户。而处于相对弱势的电视媒体,处境则没有如此乐观。我们期待2011年电视每日广告时长的表现。

  电台表现抢眼:同比增幅达33.5%

  电台33.5%的同比增幅,成为了2010年的媒体(除互联网)广告投放量增幅之冠,远远超过了其他各类媒体(除互联网),可谓意想之外。同比2009年各月,2010年前11月各月的同比增幅均达到了30%以上,最高的2月同比增幅近50%

  报纸杂志成绩喜人:报纸19.2%杂志18.7%

  2010年前11月的报纸、杂志平面媒体持续扩容增收,在原有资源的基础上追加投放容量,一改2009年的低迷状态,两者的同比增幅都接近了20%,相比上年同期,广告资源分别增加了近12%17%,增幅仅次于电台,表现让人尤为惊喜。

     户外媒体(含地铁)位列第四:同比增幅18.3%

  继续保持上年的良好发展态势,2010年的中国户外广告市场同比增幅18.3%,增速位列全媒体(除互联网)中的第四。户外广告在数字技术和创意的支持下,其灵活性、高品质、消费者的高卷入度、规模性、刺激口碑传播等等优势,为其高速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其中地铁方面同比增幅18.3%,户外(不含地铁)同比增幅达16.1%,而2009年分别仅为4%8.7%

  十强依旧十强

  24.2%化妆品/浴室用品类独占鳌头

  CTR媒介智讯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主要行业中的广告投放排名前十行业,继续占据着2010广告投放前十位,只是排位少有变动。但不变的是,化妆品/浴室用品类广告投放仍然独占鳌头,以24.2%的增长率继续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而上年增幅最大的饮料类,2010年增势有所放缓,但名次从上年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

来源:2011年2月《中国广告》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