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广播广告发展分论坛会议纪要
第三届中国广播传媒发展论坛—中央台华夏之声广告公司总经理周伟讲话稿
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黑龙江台副台长赵鸿洋讲话纲要
·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南京雷迪欧广告公司总经理汤永坚讲话稿
·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陕西台广告中心经理杨俐讲话稿
·2010年7月西宁广告大会相关会议资料
·第二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报告
·陕西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刘卫星发言稿“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新媒体”
·青海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牛海鸣发言稿“新形势下,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新兴媒体的挑战 ”
活动公告 更多...
关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的通知
大连会议通知及参会指南
寰宇传媒集团介绍
·天津电台主办的张信哲演唱会正在招商中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和优秀广播广告论文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首届广播广告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展开合作
·中国之声广告经营部与三棵树漆达成战略宣传合作
经验交流 更多...
·视频植入广告销售前景向好,受广告主重视
·2009年6月21日-7月4日各媒介类型近半月广告投放情况
·中国将成世界第四大广告市场
·09年5月中国化妆护肤品品牌广告投放数据公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列表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并依法查处五种违法食品广告
中广网    2010-11-24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并依法查处五种违法食品广告

 

国家工商总局对近日部分省级电视台卫视频道和省会城市都市类报纸广告进行了监测检查,发现一些食品广告夸大产品功效,宣传治疗作用,欺骗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工商总局就此发布公告将部分违法食品广告予以公开曝光。

  违法食品广告包括:

  一、产品名称标示为西木左旋肉碱奶茶的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的减肥瘦身功能,夸大产品功效,宣称使用该产品可以将肥肉彻底转化为瘦肉,激活自身左旋肉碱分泌机能,达到五年不反弹,并使用消费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广告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产品名称标示为东方之子双奇胶囊的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功效,宣称治疗肠胃病的内容超出了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功能范围,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广告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

  三、产品名称标示为净石清玉薏茶的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功效,宣称胆囊炎、胆息肉、胆总管结石、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肾盂积水喝茶就好,并使用专家、消费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广告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

  四、产品名称标示为雪樱花纳豆复合胶囊的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功效,宣称该产品溶血栓、降三高,远离心脑血管病,并使用消费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广告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产品名称标示为排酸肾茶的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功效,宣称一杯奇茶排好前列腺顽疾,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广告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

对以上严重违法广告,工商部门将责令停止发布,并依法查处。

来源:新华网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