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互联网违法广告监管力度将加大
工信部新规:网页乱弹广告最高拟罚3万
日本电力公司的巨额广告宣传遭禁
·台湾遏止违规广告 高雄市环保局展铁腕
·十大严重违法广告及刊发媒体被同时曝光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中不得出现“极品”二字
·八城市广播市场收听基本情况
·2010年经济频率收听状况分析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纪要
活动公告 更多...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邀请函
关于召开第84届全国城市电台经济信息交流会通知
关于举办“‘泰州广电杯’城市广播电视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宁波广电杯’十二五时期广播电视的科学发展”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艾菲媒体实效奖推荐邀请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1年度公益广告全部制作完成在各频率轮换播出
·索福瑞媒介研究召开2011年广播客户年会
·关于举办中国广告审查员法律法规培训班的通知
·“全国道德模范”主题公益广告8月起在中央台各频率循环播出
经验交流 更多...
·味千承认夸大宣传
·外资互联网电视观望广电总局放行
·腾讯9亿港元战略投资金山软件 获15.68%股权
·新华社租用纽约时报广场广告牌 租期超过6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五粮液形象宣传片正式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
中广网    2011-09-30
    

  五粮液形象宣传片正式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

  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上午,“世界名酒”五粮液的形象宣传片正式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这是中国白酒行业,乃至中国第一家企业在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国际广告舞台上宣传企业与品牌形象。

  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地处纽约曼哈顿中城北区,其中心位于百老汇大街、第七大道和42街交叉的三角地,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今年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前夕,中国国家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巨大轰动效应。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代总领事董晓军说,“这块‘中国屏’为美国人民及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对于五粮液走进纽约时报广场这一举动,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和优秀的民族企业,五粮液崇尚的‘和谐中庸’的品牌文化精神恰好是中华文化之精髓,其代表中国企业与品牌走出去,将对中国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引领中国白酒企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道路上加速奔跑,不断抢占全球白酒消费市场的餐桌。据悉,目前五粮液及系列产品已遍布世界五大洲,尤其是在韩国、日本以及东南亚等“稻米文化圈”国家已广泛被当地消费者所接受,并深受欧美市场主流消费者青睐。五粮液出口量占据中国高端白酒出口总量的92%以上,成为推动宜宾乃至四川及全国白酒出口的主力军。

  据了解,在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五粮液在加速推进“世界名酒”战略方面主要进行了三大举措。第一,通过参加国际酒类展览会、举行品鉴会等形式,以及加大中国白酒文化的海外传播力度,迅速提升消费者的品牌认知。第二,改变单纯依靠出口的营销思路,加大渠道整合力度,诸如通过开设海外旗舰店、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等形式迅速构建海外销售体系,以确保海外消费者能够更为便捷接触和购买到五粮液及系列产品。第三,在实现品牌高端化的同时不放弃中低档市场,从各个层次全面占领海外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并根据海外消费者需求开放适合的产品,以满足更多海外顾客的消费习惯和需求。

  此次五粮液率先走进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无疑对其加速“世界名酒”战略、深耕欧美市场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且对于提升宜宾在中国白酒行业的地位、推动“中国白酒金三角”战略的实施,乃至中国白酒行业的国际化,都将发挥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在“世界十字路口”投放五粮液形象广告,可向美国人民及世界人民充分展示五粮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白酒文化的魅力,以此提升五粮液及中国白酒在海外市场的认可度。

   

来源:国内广告信息第77期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