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国家工商总局查处六起违法广告
广电总局:2010年共清理违规广告2200多条
食药监局通报四种药品违法广告
·中国前三季广告市场增长14% 涨幅与2010全年预测持平
·尼尔森中国2010年9月广告资讯速递
·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2012年将超越报纸
·2010年保健食品行业加强地方市场布局
·总额达126.687亿元 央视广告招标创17年新高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并依法查处五种违法食品广告
活动公告 更多...
关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的通知
大连会议通知及参会指南
寰宇传媒集团介绍
·天津电台主办的张信哲演唱会正在招商中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和优秀广播广告论文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首届广播广告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展开合作
·中国之声广告经营部与三棵树漆达成战略宣传合作
经验交流 更多...
·2011年中国消费新动态
·对通胀的担忧影响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回落
·广电总局:广播影视投融资集中七领域
·2011辽宁广播广告招标会隆重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机构预测明年全球广告开支将增长4.6%
中广网    2010-12-20
    

  机构预测明年全球广告开支将增长4.6%

  据国外媒体报道,位居伦敦的市场研究机构实力媒体集团(Zenith Optimedia Group)和广告研究公司玛格纳环球(Magna Global)预测称,明年的全球广告开支将继续恢复增长,而此增长的动力将主要来自于互联网营销活动的拓展以及新兴经济市场的开支增加。

    实力媒体集团表示,在广告开支经历了2010年的出奇地增长了4.9%”之后,预计明年全球广告开支将增长4.6%;与此同时,关注广告销售营收而非开支的玛格纳环球则预计称,明年的广告销售将增长5.4%,今年这一增幅为6.9%

    实力媒体集团还预测,明年的网络广告开支增长速度将比整个市场高三倍左右。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的第三大广告市场,而德国则将被排挤在三甲之外。

    此外,WPP Plc旗下的Group M公司还预测称,2011年全球广告开支可能将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而今年的广告开支则将增长5.8%,达到4740亿美元以上。

    大幅反弹

    Group M首席投资官里诺·斯堪佐尼(Rino Scanzoni)通过声明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中,我们已经看到美国市场的广告开支有了大幅反弹。”WPP的首席执行官马丁·索雷尔(Martin Sorrell)今天在接受彭博通讯社的采访时也表示,美国广告市场的确在反弹,特别是传统广告业也在反弹,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新兴市场,而不是成熟的发达市场。不过,索雷尔还表示,预计2011年美国市场不会强劲增长。

    另外,在实力媒体看来,全球广告开支在2012年之前将很难突破2008年时的巅峰水平。该分析机构表示,发达国家的高债务、美国的失业人口增长以及欧元区的资产减值担忧等都会全球经济增长增加了风险。

    实力媒体预计2012年和2013年全球广告开支增幅将保持在5.2%左右,广告开支则将达到4497亿美元。

    网络、印刷媒体和电视

    实力媒体预测称,2010年,网络广告开支所占整个广告市场开支的比例为14%,预计到2013年时,这一比例将增加到18%,这一增长将主要受益于视频和社交媒体,而在此期间,报纸和杂志的广告开支则将下滑2%;电视广告仍将在所有媒介中占据主导地位,其目前在整个广告市场所占比例为41%,预计到2013年时将增加到42%

    实力媒体表示,2011年,中国将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广告市场,预计亚太地区的广告开支将会大幅增长。玛格纳环球则预计称,明年的全球广告销售营收钭增加5.4%,达到4120亿美元,超过该公司此前预期的增长4.2%,而其中阿根廷、中国和印度将是推动此增长的主要因素。

  在玛格纳环球看来,今年以来,广告市场一直快速反弹,其速度达到了6.9%左右,大大超过了该公司此前预期的5.6%。该分析机构还预计,到2013年时,在线广告将超过报纸成为仅次于电视的全球第二大广告媒介。玛格纳环球还表示,预计到2016年时,互联网广告营收或将达到1170亿美元。

                                                          

来源:101210 腾讯科技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