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国家工商总局查处六起违法广告
广电总局:2010年共清理违规广告2200多条
食药监局通报四种药品违法广告
·中国前三季广告市场增长14% 涨幅与2010全年预测持平
·尼尔森中国2010年9月广告资讯速递
·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2012年将超越报纸
·2010年保健食品行业加强地方市场布局
·总额达126.687亿元 央视广告招标创17年新高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并依法查处五种违法食品广告
活动公告 更多...
关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的通知
大连会议通知及参会指南
寰宇传媒集团介绍
·天津电台主办的张信哲演唱会正在招商中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和优秀广播广告论文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首届广播广告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展开合作
·中国之声广告经营部与三棵树漆达成战略宣传合作
经验交流 更多...
·对通胀的担忧影响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回落
·广电总局:广播影视投融资集中七领域
·2011辽宁广播广告招标会隆重召开
·2010年房地产广告投放与行情共起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2011年中国消费新动态
中广网    2010-12-20
    

  2011年中国消费新动态

  媒介公司尚扬媒介1118发布了《2011年中国消费趋势前瞻》报告。

  中国市场的变化令人眼花缭乱。对一部分市场营销者而言,这些变化给予他们发挥竞争优势的机会。而对另一部分而言,如何应对这些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则成为了他们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随着这些变化在全国范围内加剧,若稍有疏忽,错过了把握这些趋势的机会,将会后果堪虞。

  所谓趋势,它是一些概括性的观点,当你对其有所了解的时候,更能解读市场的脉搏。懂得抓住新趋势所带来的启示将会给市场营销者及广告主带来巨大的优势。这次发布的《2011年消费趋势前瞻》报告旨在成为激发市场营销人员想法的跳板,帮助他们为其消费者创造新的商业概念、产品、服务及体验。

  此报告参考了来自全国各地50位以上的趋势侦察员的信息反馈,并通过案头研究进行了核实,从而在此基础上概括与撰写而成。201112大消费趋势分别是:

  #1:   低碳消费

  #7:   租赁消费

  #2:   节俭消费

  #8:   奢侈品平民化

  #3:   感官体验消费

  #9: “消费

  #4:   从众消费

  #10:虚拟消费

  #5:   网购消费

  #11:SNS口碑消费

  #6:   小众化消费

  #12:健康消费

  73%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低碳生活;82%的消费者表示即使价钱贵一点,也愿意购买环保节能型的产品。趋势1-低碳消费将是2011年的一大重要趋势。

  在霍夫斯泰德(Hofstede)的文化维度中,中国人在个体性上排名偏后,他们更愿意结成群体。中国人的普遍观念就是:如果大家都在做的事,那就一定是正确的。趋势4-从众消费在市场上越来越普遍,其中一例子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9月举行的团购活动,200SMART仅仅在3个半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有一位消费者称:本来不想买的,但看到这么多人买,不知怎么就下手了。

  MEC另外一份对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进行的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所调查的14个省份中有12个出现了以下情况: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进行过网购的比例比其省会城市(2线城市)更高。由于在三四线城市商店与商品的可选择性仍显匮乏,因此那里的消费者将成为趋势5-网购消费的强大推动力。

  MEC中国区媒介策划及洞察研究总监卢玮瑜表示:这些趋势将会给中国市场带来巨大的变化。以小众化消费为例,这一趋势将使中国本土品牌比国际品牌具有更大的优势,因为本土品牌更了解中国文化与消费心理,能够更好地利用对消费者的共同回忆、历史背景、风俗人情的洞察,将其作为聚集小众消费者的筹码。同时她还表示:这些趋势的洞察也给予了一些具有小众化吸引力的新品牌进入市场的启示。2011年对于所有的市场营销和传播专家来说将是振奋人心的一年。

                                             

来源:国内广告信息第69期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