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共享交通仍存争议 需促进技术进步 完善配套制度

2017-02-20 2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共享交通的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叶闪认为,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共享交通目前还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尤其是和部分地方法规不兼容,盲目地扩张和投放会扰乱部分地区的社会秩序,并且增加城市的交通压力,反而会对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另外,例如共享电动车的部分共享交通的推广必要性依然存疑,其应用场景并不明确,不能解决民众方便出行的问题。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满朝旭则看好共享交通的发展,因为共享交通实际上还是满足了不少用户的实际需求。现在面临的问题,包括停车、定位等,都可以通过科技的进步得到解决。要给共享交通更多的时间、耐心和宽容,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制度的完善,相关问题会得到更好解决。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观察员评论;共享交通;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