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加分“瘦身”需精准定位

2016-06-28 23: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张天蔚认为,中考和高考用加分项目来奖励或者鼓励一些特殊人群是有必要的。但是加分项目要用得精准,政策应有效、确实地帮助该受帮助的群体,而不要过多过烂。所以应该是首先是瘦身,减少项目,然后剩下的加分项目要精准。

  赵九骁认为,加分政策它最开始也是为了照顾一些在语数外等课程之外有特长的学生,但这一初衷在运行的过程中可能被暗箱操作、徇私舞弊,甚至被权钱交易,所以大家就提出来回到按分数计算,用最简单的方法去还原教育考核选拔。从管理成本来说,与其有那么多争议,不如尽快的把加分项目进行一些梳理。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加分;瘦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复读班”存在即合理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纷纷做着各自的打算。从六月中旬到8月底,学生们的新学期开始之前,有一个专有的称呼叫“后高考时代”。旅游,学车,上复读班,是后高考经济三大主力军。

2016-06-18 23:54:00

【观察员评论】政府需要投入资金监管和法律共同约束

朱煦认为,老旧小区的问题政府要起到更大的作用。老旧小区所存在的问题事实上是公共服务的欠帐,公共财政组织一些招标、采购可以把基础管道建立起来,就构成了对现有的老旧小区物业上的一种压力。除此之外,再通过市场采购、招标再引入竞争,由移动、联通、电信投入一些资金,再加上公共投入、政府采购,就可以把物业挤出去。监管力量可以发挥作用:第一价格上可以干预和限制,第二它的服务标准可以限制。

2016-06-16 23:52:00

观察员评论:公安机关应积极探索新型警务体制改革

“有困难找警察”已经固化在许多人的心中。但如今,无效警情在110报警总量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有群众不了解110职能的,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恶意或骚扰类报警扰警的,这些都让不少地方的110指挥中心非常头疼。如何改变这一现状,成为新时期考验警务工作的一个任务与命题。

2016-06-14 2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