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推动资源价格改革 为取暖费算笔明白账

2015-10-18 23: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季苏平认为,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政府算出来的这笔账老百姓不相信,而老百姓自己的感觉可能又过分的感性,中间缺乏一个合理的第三方去算账,可以引入成本兼审。

  白中华认为,取暖费的最终设置是资源价格改革的问题,取暖费的成本包括煤炭、人力、水电、设施、维修等成本各占比例是多少。即使你开听证会,说降两块还是不降,其实也说不清楚,最终是要看资源价格改革。我们现在的成本价格里边,只有人工成本可能是市场化的,电的成本、设施维修不是市场化的,尤其是煤炭的价格不是市场化的。所以我觉得最后要解决这个问题,资源价格改革必须推进——煤价、电价是市场形成的,采取环保的也是市场形成的,这样取暖费就是市场形成的。这样,各省有各省的情况,价格调整就是一个明白帐了。

编辑:张雷

关键词:资源;价格;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怡球资源料去年净利同比下降40%-60%

怡球资源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8995.96万元相比,将减少40%到60%。怡球资源称,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因受国际有色金属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主营产品铝合金锭的国内国际价格都在低价位运行,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2015-01-27 17:50:11

打破“大锅饭”,还要提防资源争夺战

从2015年1月开始,复旦大学各个院系将不再吃“大锅饭”、等待学校资源的“计划分配”,它们将自己拿出人力资源、学科发展等规划,“凭本事吃饭”。从国外一些大学的办学经验看,不同学科的教授,收入待遇有一定的差距,但不会像我国高校的差异这么大。

2015-01-16 09:10:00

公务员报考大潮:延展资源受追捧 编制情结不可忽略

在社会利益多元、就业压力增大、保障机制尚不完善的今天,公务员仍是无数青年人眼中的“香饽饽”,“编制情结”始终是不可忽略的优势所在。以人才引进方式成为公务员的林绛告诉记者,就业压力加大时,是否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2014-10-29 09:3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