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个体不反对,总体不鼓励

2015-05-15 23: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国务院发文,明确大学生休学创业可保留学籍,可折算学分。大学生休学创业,成功率到底有多大?   

    中国之声观察员钱彤提出,对于休学创业,他个人持“个体不反对,总体不鼓励”的态度。他认为,除非有特别好的商业头脑或科技头脑,否则在大学这个很难得的集中学习的时间中断学业是得不偿失的。同时他也认为,现在的制度设计处于初始阶段,还有待细化和完善。

    观察员赵九骁则指出,国家包括教育部门政策的出台,解决了大学生创业的后顾之忧,但创业关键是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钟爱的事业,并做好接受失败、容忍挫折的准备,这点仍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老师、家庭以至整个社会都应该想办法,去帮助那些有创业热情又能够承担失败的孩子们选好创业的项目,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编辑:张雷

关键词:创业;休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