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东南部将迎来大雪天气 局地有暴雪

2018-01-03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月3日消息(记者王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甘肃东南部等地在今天将迎来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

  据甘肃省气象局发布气象报告称:今天甘肃境内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到大雪,局部地方有暴雪;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金昌、武威、兰州等市均可能迎来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事实上,昨天夜间,甘肃陇南地区的雪景已经刷爆了朋友圈。

  甘肃省政府官网同时发布信息,要求相关市州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降温天气,甘肃东南部陇南市发出预警提示,给出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应对建议,首先需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积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群众日常生活工作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做好城市供暖等保障工作。

  同时提示,设施农业做好温棚的保暖、加固,畜牧业做好防冻、饲料储备等工作。

  此外,降雪天气虽然对增加土壤湿度和改善空气质量十分有利,但由于近期气候干燥,仍需注意加强草原、森林防火措施。

  目前全省交通受降雪影响不大,各个路段运行正常。同时提醒在路上的司机小心驾驶,注意背阴道路积雪湿滑。

  明天甘肃境内天气会逐步转晴,只有陇南、天水、平凉局部地方有小雪。不过,受冷空气和降雪天气影响,全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在甘肃西部地区的嘉峪关市,最高温度只有零下八度,低温将接近零下二十度。在此也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