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 已收录131个品种

2017-12-29 16:05: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一次性使用输液器1个品种200批,涉及76家企业的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抽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还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抽查情况,有9个注册申请项目存在问题,其中,常州希若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无创组合血糖仪注册申请项目在开展临床试验时,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注册申请项目做出不予注册的决定。详细情况请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查询。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的公告。《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批准上市药品信息的载体,收录批准上市的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的仿制药以及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的具体信息。指定仿制药的参比制剂和标准制剂,标示可以替代原研药品的具体仿制药品种等,供制药行业和医学界人员及社会公众了解和查询。现发布的《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收录了131个品种,203个品种规格,其中包括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13个品种,17个品种规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对新批准上市的新注册分类药品以及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直接纳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实时更新。

  近期,流感再次来袭,在这里提醒听众朋友,流感流行期间易感者应尽量减少去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到医院看病或接触患者一定要戴口罩。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饮水,保持呼吸道黏膜湿润;在冬春季节要根据气温适当增减衣物,注意室内通风,增加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增加身体抵抗力。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