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版权局持续开展“剑网行动” 震慑网络侵权盗版行为

2017-11-24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这两日国家版权局召开的示范创建交流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版权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2005年到2016年这11年间,全国各级版权主管部门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9.35万件,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制品5.08亿件;同时,国家版权局持续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剑网行动”,共查处网络案件5560件,关闭侵权盗版网站3082个,有效打击和震慑了网络侵权盗版行为。

  此外,我国的版权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比重也在持续增长。2015年我国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已经突破5万亿元,占GDP的7.3%。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已突破3万亿元,占比为4.4%。近年来,国家版权局相继批准设立了一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去年还完成了在我国六大行政区划间设立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的规划布局,建立了一批集版权评估、质押、交易、融资为一体的版权交易平台。

  此外,在此次版权示范创建交流会上,国家版权局还授予了山东省即墨市、广东省东莞市“全版权示范城市”的称号;授予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等35家单位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授予武汉大学科技园等5个园区“全国版权示范园区”的称号。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版权;侵权;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