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微信价值排行榜》:用户更关注技能类、干货类内容

2017-07-19 1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看看订阅的微信公众号是不少人的夜间必修课,但是随着关注的微信公众号越多,不少人开始有选择性地阅读海量的推送内容。究竟哪些内容才是大家关心的?最近,一份《2017年中微信价值排行榜》出炉,哪些公众号榜上有名?这又反映出用户的哪些变化?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微信公众号数量超过1200万个,相比2015年增长46.2%,预计在今年将增长到1415万个。此外,52.3%网民使用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资讯,可以说网民已将公众号内容作为了解信息的主要途径之一。但是随着微信公号的饱和,能够冲出重围的公号并不多。

  近日,有道云笔记发布了一份《2017年中微信价值排行榜》,这份报告数据源于有道云笔记用户超过1亿次的微信收藏行为。排行榜显示,在微信公众号的“后鸡汤时代”,用户的注意力在逐步向有价值内容转移,知识共享凸显价值。

  有道云笔记市场运营总监陆佳表示,上榜的微信内容往往是分享给用户一个独到的观点或推荐一本有用的书,甚至是教一个PPT技巧。“跟2016年的报告相比,鸡汤类、情感类账号关注度有所降低,用户更加关注技能类、干货类的内容,像是‘逻辑思维’和‘吴晓波频道’的关注度都很高。我们的用户通过每一次微信收藏都在给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投票。自媒体行业真正有价值的公众号会越来越凸显。”

  随着AlphaGo大战李世石至今,人工智能也成为社会热点。陆佳表示,用户的收藏也印证了这一点。人工智能今年关注度都非常高,像“机器之心”“新智元”是人工智能领域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账号,半年来看他们都在科技分类榜前十。另外,关于房市话题,“水库论坛”账号空降到金融财富分类的第二名,得益于上半年大家对房地产话题的关注。

  尽管内容的创作和传播,让介入者的门槛越来越低,但随着内容市场的发展,在未来或许具备持续优质内容产出的能力,才能快速收割该领域红利而做到顶部。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排行榜;价值;技能;干活;鸡汤;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