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警方暂扣115辆共享单车 违规使用扣信用分

2017-07-14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姚东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京市交管部门从5月中旬开始,与摩拜、小蓝、OFO等8家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信息共享“黑名单”机制。到7月7日,南京交警五大队已暂扣因各类交通违法拒绝接受现场处罚的共享单车115辆,平均每天暂扣至少2辆,而违规使用者将被扣信用分。 

  据交警五大队民警介绍,建立这一机制的目的是针对共享单车使用人发生交通违法后逃避处理的情况。警方于近日将所有暂扣单车的二维码拍照并录入暂扣车辆系统,其中OFO74辆、摩拜29 辆、1号电动车6辆、小蓝5辆、町町1辆。五大队已将这批车辆维码传递至相应共享单车企业,共享单车使用人如有交通违法未处理,除了被列为交通违法失信人员,停止其继续使用共享单车外,其在交警各窗口车驾管业务都将暂停办理,同时还将纳入市民征信系统。而共享单车企业也将对这部分使用人扣除信用分。

  以摩拜为例,根据摩拜单车的信用分体系规则,当发生“交警阻拦,弃车逃走”时,将扣除当事人信用分50分。用户的初始信用分为100分,当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将从1元/半小时提高到100元/半小时,当信用分降至0时,用户账号将被永久冻结。而OFO小黄车则更为严厉,当发生共享单车使用人,出现交通违法弃车逃走的情况时,单车使用人信用分将直接扣至0分,同时账户暂停使用。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自己得到便利之后,也要有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文明使用共享资源。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共享单车;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