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新建学生安全通行信号灯 由学校老师刷卡启动

2017-04-30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 陕西台王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西安市新建学生安全通行信号灯,让红绿灯也能善解人意。

  这两天,在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门前,西安交警新建的一套“学生人性化优先安全过街系统”投入使用。老师通过刷卡,就能启动路口的红绿灯设施,在特定时间段内,给孩子们创造安全的通行环境。

  这套安全过街系统设施由两组信号灯、两组控制器、两组语音提示柱以及四组隔离护栏组成。只有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学生集合完毕后,由学校老师来刷卡启动。

  系统还具有延时功能,可以根据人流量来延长通行时间,确保学生有足够的时间安全通过人行横道。交警试点后,将会在西安市幼儿园、中小学门前条件适合的地方推广。

  记者了解到,在人性化红绿灯启用现场,交警发现有个别车辆占据人行横道的通行空间,给孩子过马路造成安全隐患。西安交警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整治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定期曝光。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学生;信号灯;安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