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税务总局推进优惠政策落地生效 增强企业获得感

2017-04-12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正在我国蓬勃兴起。税收优惠政策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做客《今天我值班》直播间,就相关热点问题与央广主持人进行深入交流。

  关于税务总局在简政放权、服务企业方面有哪些举措,刘宝柱表示,好的政策需要落实才能发挥作用。税务总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使优惠政策落地生效方面采取措施,增强企业获得感。

  一是打出政策落实组合拳。国家政策发布后,第一时间制定财税文件明确政策,发布公告讲清征管操作,下发通知明确征管和服务要求,这三方面文件要同步起草、及时发布、精准施策。

  二是抓住政策享受关键点。牢牢抓住增强政策确定性和操作便利性两个关键点。以答记者问、在线访谈等方式对政策落实中纳税人和基层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和解释,增强政策确定性。按照税务总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及时简化申报材料和流程,完成征管系统优化升级、测试等工作。

  三是简化享受程序出实招。为有效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税务总局2015年下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76号),明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一律实行备案管理方式。由此,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需经过税务机关审批,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76号的要求备案即可。并且备案时要求提交的材料也进一步简化,有的只需要提交一张备案表,有的需要提交一些简单的资料。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税务总局;优惠政策;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