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移动生活峰会”今举行 各界嘉宾畅谈移动“新”生活

2016-12-22 12: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央广网共同主办的“移动生活峰会”今天举行,这是此项峰会连续第三年举办,本届主题为“共享·共融·共生”,来自政府、学界与商界的嘉宾共同畅谈移动给生活带来的改变,研讨如何推进行业发展。

  数据显示,到今年10月末,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已经达到10.77亿,使用手机上网用户数再创历史新高,总数达到10.2亿。越来越多的人正步入移动生活时代,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表示,在当前人们需求快速增长的同时,互联网领域供给侧改革也在加速进行。依托于移动互联网发展起来的共享经济,改变原有供需方式,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使供需双方精准、高效匹配成为可能,极大提高社会效率。在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领域,一大批共享平台正成为行业的颠覆力量,共享经济正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除了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领域之外,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更多体现在产业方面。姜海清表示,万物互联,融合共生,互联网的活力还来自于融合力量。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这里“+”并非互联网与其他行业简单叠加,而是技术和产业深入融合,共生共荣。

  一方面,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入融合,提升传统行业的生产和服务效率,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尤其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有力推动传统产业全产业链的再造。另一方面,互联网行业在与传统行业融合的过程中,打通线上线下资源,获得更为真实有效的数据,加快技术更迭和创新步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空间。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之际,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入融合将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使互联网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人民。

  “共享、共融、共生”,是“互联网+”时代产业变革的大势所在,也是央广转型蜕变的方向。近年来,顺应媒体融合趋势,央广进行一系列改革,努力使广播与互联网从相加走向相融。确立并推动中国广播云平台、央广新闻和中国广播客户端等一批项目建设,明确“项目带动、产品先行、机制创新”的原则,立足广播,强化全媒体、全平台、全终端内容生产流程再造和资源整合配置。未来,央广将坚持“新型广播、融合发展”思路,发挥广播优势,整合全台资源,做强新闻主业,带动产业经营,扩展发展空间,打造新型传播媒体集团。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移动生活峰会;共享·共融·共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递“好声音”是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曾表示,在众声喧哗的时代,职业媒体、自媒体、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交叉交融。作为国家电台,坚守初心,发出导向鲜明、可亲可信的“中国声音”,引领中国广播界播音主持的审美导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目标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6-12-03 11:37:00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建设全面展开 为1.2亿学生提供诵读范本

昨天(12月1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签署合作备忘录,全面展开“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建设。未来伴随语文课本一起发放的,还有来自国家电台的著名播音艺术家录制的示范朗读。全国1.2亿中小学生和900万教师将由此得到“正确诵读”和“正确说话”的范本。

2016-12-02 08:04: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国家语委就“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建设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普通话课文诵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合作开展“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建设。

2016-12-01 1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