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摩拜上海运营单车达十万辆 上海成全球最大智能共享单车城市

2016-12-21 0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1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为止,上海地区摩拜单车的投放量已达到十万辆,这意味着上海成为全球拥有超大规模智能共享单车的城市,也成为全国最大的公共自行车运营城市。迅速扩张的同时,共享单车背后的问题陆续爆发。共享单车如何才能骑得更远?

  上海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公共自行车运营城市。摩拜上海近日在同济大学主办的“智能共享单车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此次,摩拜上海首次分享了他们的大数据:摩拜的用户基本以80后和90后为主,这两个用户群加起来占80%的用户量,这些用户比较年轻,敢于尝试新鲜的东西。其中男性用户居多,女性用户占据四成。摩拜在上海的良好发展受益于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比如在上海已经建立230多个推荐停车点,而且已有71个地铁站的自行车收费点对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免费开放,还在不断增加,创造更便利的自行车停放条件。摩拜单车现在上海注册用户中有来自91个国家的用户,在新天地、徐家汇、五角场等地经常能看到很多外籍用户使用。

  摩拜单车于2016年4月22日进入第一个城市上海开展运营,并于9月1日进入北京,目前已在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宁波、厦门等七个城市展开运营。

  此次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建议有关部门和社区可提供更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对地铁周边区域进行改造升级,容纳更多的共享单车作为换乘和通勤工具;企业则应加强采用智能技术提高运营效率,加强对违停的治理和干预;用户则应尊重和配合交通、城管、交警等各方面的管理,共同创造更好的共享单车使用环境。大家要共同创建一个“共享单车友好型”的环境。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上海;摩拜单车;投放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今天开建

我国自主建造的第一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今天在江南造船厂切割车间完成第一块钢材点火切割,拉开了新船工程开建的序幕。

2016-12-20 15:21:00

上海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专家评审活动

12月18日,上海检察机关第五届检察业务专家评审综合业务能力和课题评定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上海分院举行,30名经竞争择优脱颖而出的各项检察业务骨干,现场接受专家评委的评审、答辩,参与第五届检察业务专家角逐。

2016-12-19 22:33:00

上海自贸区货物分类监管试点突破万票

上海元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影明提到的“分类监管”,

2016-12-19 1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