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13-15日空气质量情况 专项督查重点城市

2016-11-14 0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1月1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环保部13日通报,在对河北省石家庄、沧州、衡水开展专项督查时发现,在重污染天气时,仍有部分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

  据中国监测总站分析结果显示,自今年10月1日以来,石家庄是京津冀地区污染最严重的城市,PM2.5的浓度的均值比第二重的城市保定高出18%,比区域13个城市的平均值高出近60%。此前,环保部会同应急中心,华北督察中心派出三个督查组,对河北石家庄,沧州和衡水进行专项督察。督察发现,有部分企业的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同时,定州市华茂水泥制砖厂企业负责人阻挠环保部的检查,该企业没有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实施停产,水泥罐车频繁出入厂区,生产环节无组织排放严重,同时抑尘措施不足。同时,督察还发现部分企业违法排放问题突出。比如石家庄市玉璋石膏厂正常生产,厂区内环境差,厂地面积灰严重,大量原材料露天堆放,导致大量的散逸粉尘出现。石家庄晋州科创助创有限公司2台25万大卡燃煤热风炉,锅炉炉体烟气散逸明显。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炉前除尘系统有明显的拖尾状况,中小企业污染问题仍然突出。石家庄市行唐县小塑料行业非常密集,部分小企业细颗粒粉碎机无除尘措施,冒黑烟现象突出,同时存在数家小塑料作坊,无任何环保设施。

  中国环境总站预测显示,从今天到明天,受冷空气的影响,京津冀地区的污染会自北向南逐步缓解,北部会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到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中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仍是PM2.5。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京津冀;环保部;空气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河北3家养老院试点招收京籍老人 补贴标准跟北京一致

《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今天启动,按照协议规定:北京户籍老人入住天津、河北3家指定养老院可享医保报销,“养老卡”也将获准使用。此外,低保、低收入和城乡特困政府保障对象可优先入住。

2016-11-12 17:55:00

河北在全国首次下达1号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

未来一周,京津冀再次遭遇重雾霾过程,环保部要求各地切实落实预警应急措施。河北在全国首次下达了1号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今天起(11月12日)唐山、沧州紧急启动单双号限行。

2016-11-12 09:59:00

京津冀再遇重污染天气 治理如何“去伪存真”找对方向?

今天到17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将先后遭遇两轮重污染过程。频频出现的雾霾,也让不少人质疑,目前采取的减排措施是否真的有效。那些问题在拖累空气质量。面对即将到来的供暖季,还有哪些措施能够让我们躲开“霾”伏?

2016-11-12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