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朴槿惠秘书住所办公室遭韩国检方突袭搜查

2016-10-30 10: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连日来持续发酵。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29号上午突袭搜查了朴槿惠总统秘书和助理的住所和办公室,并没收了部分电脑、文件和移动设备。

  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目前正对事件相关人员展开高强度的调查。

  一方面29号韩国检方突袭朴槿惠总统秘书和助理的住所还有办公室,另一方面当天韩国检方曾经出面要求对总统府青瓦台的相关人员办公室进行全面搜查,并且为此下达了搜查令。但是当天傍晚警方又披露,青瓦台方面要求进行现场搜查的检查人员提供一个不承认事由书,搜查工作也因此受到了阻碍。

  有报道称,检方以米勒财团前事务总长李成韩为对象,主要就崔顺实主导成立暗线组织非法干政的说法是否属实进行调查。

  同时检方对崔顺实核心亲信高荣泰进行连续3天的调查。调查中,检方主要对总统演说稿件和其他机密文件泄露的过程予以了确认。

  此外,韩国教育部28号宣布,将从31号起对被指开后门录取崔顺实女儿郑某的梨花女子大学开展专项监查工作。对梨花女子大学的招生情况、体育特长生的出勤及成绩管理进行全面调查。

  28号,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披露朴槿惠要求青瓦台各部门提交辞呈,积极配合检方调查。

编辑:高杨

关键词:朴槿惠;检方;秘书;突袭搜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国民众万人烛光集会 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

随着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持续发酵,韩国民众29日在首尔市中心举行近万人规模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并查明事件的真相。另据报道,韩国检方当天对青瓦台总统府多名秘书官的私宅进行突击搜查,并试图进入青瓦台对相关秘书官的办公室进行搜查,但遭到总统府拒绝。

2016-10-30 08:06:00

韩国2万人烛光集会 要求朴槿惠下台(图)

随着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持续发酵,韩国民众29日在首尔市中心举行近万人规模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并查明事件的真相。朴槿惠25日在青瓦台发表《致国民书》,就曾向亲信崔顺实事先泄露演讲稿等文件一事向韩国国民道歉。

2016-10-30 08:02:00

朴槿惠秘书住所办公室遭搜查 部分文件被没收

据韩联社10月29日报道,由于朴槿惠近来陷入其闺蜜崔顺实等人干政丑闻,韩国检方29日上午突然搜查朴槿惠总统秘书和助理的住所和办公室,并没收了部分电脑、文件和移动设备。

2016-10-30 0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