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大凉山孩子十年没吃过肉? 官方回应:假新闻

2016-10-25 1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网络流传了一篇文章,说四川大凉山,是最穷的地方,当地的孩子十年没吃过肉,引发网友热议。昨天四川凉山州教育局正式对此网帖作出了回应,称这是一篇东拼西凑的伪新闻,并且当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全部都能吃上营养午餐。

  前天(23日)网络平台上转发了一篇名为“四川最穷的地方有多穷,孩子十年没吃过肉”的帖子,帖子指出一批90后志愿者到了四川大凉山支教后,看到当地的贫困状况时震惊了。帖子称,十年以来,孩子的午饭都是冷硬的土豆和荞麦馍馍,更别提还有肉吃了;当地的村民没有钱修不起牛圈,又怕牲畜在夜晚冻死,所以一家7口跟牛马同住混居;一名7岁男孩从他出生到现在都没有洗过澡,家里没厕所,连卫生纸都没见过。

  昨天四川凉山州教育局对上述的问题都一一作出了回应,这是一篇东拼西凑的伪新闻,也就是假新闻。该网帖通篇找不到一处描述所谓事实的准确年份,网帖伪造了地名和学校。网帖犯基本常识错误。据介绍,在平时,因为凉山州是彝人的聚居地,彝族人也会杀猪杀鸡来热情招待客人,彝族的民族生活习俗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只要到过大凉山,应该都知道这样的基本常识。凉山州教育局回应称,目前全州73.2万名学生都减免了作业本费、教科书费,还补助了公用经费;家庭经济困难的住校生还有生活补助,同时每人每天还有4元的营养午餐补助。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每周都能吃上至少两顿肉。也就推翻了之前网帖上说的孩子十多年来都没有肉吃的现象。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大凉山;吃肉;营养午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凉山彝文化旅游风情实景剧《阿惹妞》国庆将首演

我国首台实景火秀、大凉山第一台彝文化风情实景剧《阿惹妞》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四川西昌首次面向广大观众演出。该剧的推出,将填补凉山旅游市场没有实景旅游晚会演出的空白,对于推动凉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

2016-09-20 21:01:00

受了几十年穷的大凉山人 如今也年入十万了

原标题:受了几十年穷的大凉山人 如今也年入十万了

2016-03-03 15:20:00

震撼纪实摄影:大凉山里的孩子们

在四川省的西南部,有一个彝族居住地:大凉山,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地名或许是那么的陌生。作者用镜头记录了大凉山当地群众的真实生存状况,记录了一双双孩子们令人难忘的眼眸……  大凉山里的孩子。

2016-01-29 1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