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庆前四天全国共接待游客4.15亿人次 同比增长13.8%

2016-10-05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6年国庆假期过半,前四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条件良好,除部分地区有降雨、雾霾或者降温天气外,适宜游客出行。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前四天全国共接待游客4.15亿人次,同比增长13.8%,累计旅游收入3397.5亿元,同比增长15.1%。

  数据显示10月1号全国共接待游客1.02亿人次;2号接待游客1.04亿人次;3号接待游客1.08亿人次;4号接待游客1.01亿人次。假期前四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77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5%。而民航部门预计国庆假期民航旅客运输量将会达到720万人左右,同比增长8.3%。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于假日旅游市场的监管,10月1号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提供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最佳和最差的景区,包括旅行社和个人的信息,并将在本月9号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统一公布。假期前四天国家旅游局组织三个市场秩序检查组奔赴湖南、云南、山东三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工作。

  此外,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各旅游目的地景区采取了门票预约、分流、限流、宣传引导等措施,使得游客量得到了有效控制,游客游览的效率提高,景区游览的秩序向好。北京故宫在假日期间实行门票预约,并且实行了每日最大8万人次的流量限流。湖南衡阳的南岳景区通过设立自动售票机减少了游客排队时间。四川九寨沟提高了观光车运力,实行游客分时、分段错峰进沟游览,加强了游客远端管控等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编辑:姜萍

关键词:国庆假期;天气;国家旅游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假期第二天 四川省内主要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国庆假期第二天,四川中长线自驾游、自助游和团队游持续增长,省内主要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四川剑门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黄龙、四姑娘山等景区同比增幅均超过50%以上。

2016-10-02 19:15:00

国庆北京预计360万游客逛公园 4公园可实时发布游客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预测,今年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预计接待游客360万人次,最高峰出现在10月2日至4日,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2时为高峰游园时段。今天开始,北京市市属公园将启动各项游园预案,建议游客市民“错峰避热”游园。

2016-10-01 10:31:00

国庆假期全国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出行

中国气象局昨天表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

2016-09-3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