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十年美国签证11月29日起需在线登记 有效期2年

2016-09-29 0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许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昨天(28日)宣布,自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需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进行登记,才能赴美旅行。

  自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如果不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进行登记,将不可以赴美旅行,这个系统登记费用为8美元,每次登记的有效期为两年,或截至旅客获得新的护照或者签证之时,以两者之中先到期者为准。每次在系统里更新信息,会被视为一次登记,这些旅客除了要持有有效的签证外,还需要完成这个系统的登记,才能入境美国。每次登记将要求旅客提供自己的姓名,出生日期,紧急联系信息,护照信息,就业信息。此外,旅客也要回答相关旅行资格的问题。而在11月29日政策实行之前,旅客可以无需登记而前往美国。

  签证更新电子系统网站预计将于10月中旬接受公众注册,届时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会发布公告,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建议旅客尽早登记,或者至少在出发赴美前,提前72小时进行登记。所有用于登记的费用,必须通过信用卡、借记卡或者是PayPal支付。此外,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会设立一个配有普通话接线员的电话服务中心。旅客登记时若遇到技术问题或其他问题,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进行咨询,电话服务中心将在11月29日前全面投入使用,提供7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签证更新电子系统生效后,中国旅客若未能至少两年对其信息进行一次更新,或者未再能获得新的护照更新信息,他们将无法使用他们的十年期签证。

编辑:姜萍

关键词:10年期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百余家政府网抽查不合格 有的6年不更新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更好地发挥其政务公开和服务群众主平台作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

2016-07-25 13:47:00

外媒:中国底气越来越足 开始“更新”国际秩序

另一方面,除了坚持邓小平定下的“韬光养晦、绝不扛旗、绝不当头”的基本国策外,北京在各个领域都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中国提出了历史和一些其他原因来证明它的这一立场,但是,缺乏耐心可能会害了它。

2016-03-07 01:05:00

12306网站余票更新差1个半小时?铁路方面回应

昨起,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旅客可查询当日起至4日内重点方向列车余票信息,余票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11点,记者再次登录,发现此时列表下方标注更新为“余票张数为全部席别的总数(30分钟更新一次,上次更新时间:10:52)”,也就是说两次“更新”隔了一个半小时。

2016-01-31 15:0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