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老赖把钱换成100多斤硬币送到法院 未足额还钱被拘留

2016-09-21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21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杨扬)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老赖抗拒执行的方式有很多,躲藏、转移财产各种招数都会用,最近巩义市法院依法让老赖还钱的时候,老赖虽然把还钱了,但是还钱的场面却让人很尴尬,让执行法官和申请人都很为难。

  欠钱的老赖是一起交通事故纠纷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生效后他先支付了5000元执行款,剩余9700元说什么都不再支付。经过调解协商,最后双方达成协议8500元结案了事。但是期间执行法官多次找到这名“老赖”,老赖却总是一拖再拖。今年6月份,他终于带着钱来到了巩义市法院执行局,但是这还钱的场面却很戏剧性,带来的8500元全是硬币,他分两次将这100多斤的硬币运到执行局楼上,而申请人尹女士有50多岁,不仅无从清点,怎样运回家都是难题,而且。执行法官说,这些硬币大部分都码得整整齐齐,而且是用红纸包好的,一看都是刚从银行兑换来的,这明显就是在恶意为难执行法官和申请人。

  对于这名老赖拿去的100多斤重的硬币,申请人尹女士拒绝签字,并表示要全额执行而且要支付拖延了大半年的利息。法官当即就做了这名老赖的工作,让他兑换成百元纸币,尽快了结此案。但是此后老赖并没有正常还钱,而且再没有露过面。前几天中秋小长假期间,他因为不愿足额还钱被强制带到了法院。因为迟迟拿不到执行款,尹女士要求全额执行当初法院判定的现金9700元,但这名老赖就是不愿给,只支付了8500元。执行法官最后只能对他实施司法拘留,让他在拘留所过了一个“难忘”的小长假。

编辑:姜萍

关键词:老赖;硬币;拘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赖”欠17人88万多有钱不还 法院冻结账户

2014年,嫩江县某现代农机合作社雇佣安某等17人驾驶农机车辆收割玉米,但还有88万余元的收割款没有付清,今年年初,法院判决合作社法人给付欠款,但其拒不执行。2014年,嫩江县某现代农机合作社雇佣安某、郝某等17人驾驶农机车辆收割玉米,但都存在部分收割款未付清的情况。

2016-09-21 09:57:00

河南全省法院盯上"老赖"

2016-09-12 09:29:00

北京德云社发声明回应进老赖“黑名单”一事

北京德云社发声明回应进老赖“黑名单”一事,有媒体报道,因为拒不履行从北京广德楼戏园搬出的法院判决,德云社被列入了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了“老赖”。2012年,法院即已判决北歌和德云社将位于北京市宣武区(现西城区)大栅栏39号七十一间房屋腾空(即广德楼所在地),交还宣房公司收回自用。

2016-09-12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