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网络安全博览会今天武汉开幕 新技术成亮点

2016-09-19 15: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19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来,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引发的悲剧时有发生,如何构建一个更安全的互联网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汉开幕,近百家网络安全领域企业亮相网络安全博览会。

  这次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吸引了包括腾讯、百度、阿里等知名网络公司在内的95家企业参展,各家企业也可以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展现互联网安全的最新成果。

  展会中最吸引大家眼球的还是蚂蚁金服展台,带来的最前沿的人脸识别技术,也就是大家常常开玩笑说的“刷脸购物”,这项技术聚焦的是海量网络购物背景下的金融支付安全。在展馆内,参观的市民可以零距离体验,只需要将自己的脸对准摄像头,由系统自动比对确认,就可以直接支付。蚂蚁金服安全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 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移动支付的主要方向,“偷不走”的用户生物特征能有效的提高支付的安全性。

  而最让大家有期待感的则是腾讯与公安部经侦局、深圳公安的深度合作的“麒麟”系统,打造官商共建的反网络信息诈骗前沿技术和实验室,一进到展馆,就能看到腾讯的“麒麟系统”全国伪基站实时监控全景图,这张图呈现的是全国每个省份当天定位并拦截到的伪基站短信数。腾讯安全市场总监王成表示,自从去年3月份各地公安机关试用以来,通过腾讯麒麟系统,公安机关抓捕了400多个犯罪分子,麒麟系统的出现就是大数据在网络安全中的精确应用。  

  据了解,此次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是第三届国家互联网安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安全周,是国家级最高级别的网络安全盛会。自今天在武汉开幕的国家互联网安全宣传周将持续至25日,各项主题活动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共同探讨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展现国内最尖端的网络安全技术。

编辑:高杨

关键词: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宣传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9人获表彰,他们是互联网安全领域精英

19人获表彰,他们是互联网安全领域精英,9月19日上午,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受到表彰。19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捐资人郑家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为19名先进典型颁奖。

2016-09-19 14:31:00

我国首次评选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

我国首次评选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19日在武汉开幕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受到表彰。2016年,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举行了“网络安全人才奖”“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等评选活动。

2016-09-19 14:30:00

手机已成人们“新的器官”,移动互联网安全如何保证?

对付网络安全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把每个网络用户动员起来,打一场网络安全的全民战争。

2016-09-19 1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