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大使馆提醒在菲及拟赴菲公民注意安全

2016-09-05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发生爆炸事件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近日提醒在菲及拟赴菲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达沃一处街边市场9月2号晚上遭遇爆炸袭击,至今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71人受伤。暂时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事发当时,杜特尔特正好在这座城市的南部,他3号一早视察了事发现场,并且宣布菲律宾进入一种特殊的全国状态,这种状态要求军队进入城市中心,配合警方加强安保,增加治安巡逻人力,但是不同于戒严。

  达沃市长3号证实,爆炸的幕后黑手是反政府的阿布沙耶夫武装。阿布沙耶夫武装发言人声称,这是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政府的警告,该武装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菲律宾南部苏禄省、巴西兰省等地,一年来频频绑架人质勒索赎金,已经杀害多名人质。菲律宾政府是正在持续调集重兵,在苏禄省追剿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菲律宾军方日前透露说,菲律宾政府军连日来已经击毙了数十名武装分子,政府军有十多人的伤亡。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4号发布公告,提醒在菲律宾以及计划前往菲律宾的公民,包括在菲律宾的中资机构人员,关注安全形势,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安全措施,遵守当地的法律,慎重的安排行程,随身携带身份证件,避免前往高危地点。

编辑:朱琪

关键词:菲律宾;爆炸事件;大使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菲律宾达沃一座夜市发生爆炸 造成10死60伤

据CNN报道,菲律宾达沃一处夜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60人受伤。达沃市位于菲律宾的东南部,也是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故乡所在市。另据达沃市警方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目前正在达沃市警署,目前人身安全。

2016-09-03 10:42:00

菲律宾达沃市一座夜市发生爆炸 造成10人死60人伤

菲律宾南部重镇达沃市一座夜市2日晚间发生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60人受伤。据菲律宾政府主办的菲新社报道,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证实,2日晚间10时左右,在达沃亚典耀大学附近的罗哈斯夜市发生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另有大约60人受伤。

2016-09-03 09:27:00

菲总统:美在南海问题上利用菲律宾 我们坚持独立自主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杜特尔特表示,美国坚持要以“裁决”解决争端。他说:“美国人将会利用菲律宾,会说:‘你们赢了官司,就要坚持’。”为此,在24日的发言中,杜特尔特说道,“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菲律宾都会要求落实“仲裁决定”。

2016-08-26 1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