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大今年录取农村学生700多人 对经济困难新生加大资助

2016-09-04 11: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见习记者尤青)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大学3日迎来2016级新生报到,4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学子走进燕园。据了解,今年北大共录取农村学生700多人,为近年最多。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加大资助服务力度。

  北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大录取的农村学生数量为近年来最多,其中校本部共录取了农村考生近500人,比例为16.3%,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今年,北大针对农村生的“筑梦计划”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共录取认定了131名考生,人数接近去年的两倍。同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招生人数也持续增长,校本部共录取了192人。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北大也通过多措施为其提供了资助服务。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介绍,今年中心研发了“北大资助”手机APP,学生用手机就可自主完成全部的申请流程。同时,还为困难新生准备了包含生活用品、寝具、健身卡、上网卡、购书卡等多类满足学生基本生活所需的爱心礼包,最困难的新生还可获赠爱心电脑和手机。杨爱民说,新生报到前夕,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北大还给予100名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2000元的关爱助学金。针对今年我国部分地区遭受自然灾害而导致部分学子家庭经济发生变动,学校也启动了临时困难补助,缓解受灾学生的经济压力。

编辑:姜萍

关键词:北京大学;农村学生;资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大学双创经济发展论坛助力大学生创业梦想

2016年8月16日,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主办,中时资本、北大元创承办的北京大学ERA OF CHINA双创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2016-08-17 09:46:00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网站已被曝光

“北京大学总裁培训网”“北京大学研修班”“北京大学国学网”……7月11日,北京大学官网主页、北京大学官方微博相继曝光124个未经该校授权招生的网站。最近公布的这批虚假网站多经北京大学校内工作人员或是校外知情人士举报而曝光。

2016-07-21 11:02:00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的网站被曝光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招生的网站被曝光,“北京大学总裁培训网”“北京大学研修班”“北京大学国学网”……7月11日,北京大学官网主页、北京大学官方微博相继曝光124个未经该校授权招生的网站。

2016-07-20 0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