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二连涨” 或创下今年以来最大涨幅

2016-08-31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多家市场分析机构测算,9月1号24点,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开启。受8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回升影响,我国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二连涨”,并且可能创下今年以来最大涨幅。这也将是年内第六次成品油价格上调。

  受英国脱欧公投、美国页岩油复苏等因素打压,7月份国际油价创出了年内最大单月跌幅;8月2号,纽约油价一度跌至每桶39美元附近,而布伦特油价跌至每桶41美元附近。但在产油国再度重拾冻产话题后,国际油价恢复涨势,不断上扬,至8月下旬,纽约油价一度涨至每桶48美元上方,布伦特油价重返每桶50美元。但业内分析,当前全球原油资源仍供大于求,产油国冻产、地缘事件等对市场带来的实质性影响不会太大,因此本轮油价上涨仍然面临着供应过剩带来的天花板。同时,近期美联储主席耶伦表态偏“鹰”,投资者也增强了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美元走强将减弱石油投资的吸引力。

  从目前来看,截至27号收盘,8月份的纽约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12.9%,而布伦特累计上涨16%。由此,我国成品油价格“二连涨”已经几乎成为定局。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8月18号的24点,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75元和170元,这个是今年以来第五次油价上调。根据现在的最新管理办法推算,9月1号24点,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度开启。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8月30号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29号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是7.32%。

  而安迅思30号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截至8月30号,成品油变化率是7.70%,对应的油价上调幅度约为每吨235元,将创下年内最大涨幅。

  隆众分析师王倩倩分析认为,本轮国际油价上涨,主因是因为冻产协议可能达成的利好预期等等。在9月份欧佩克会议召开之前,此“利好”还会持续发酵,油价还有小幅攀升空间。因此,预计国内本轮的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在每吨250元以上,也就是每吨汽柴油价格涨幅超过0.2元。在这次调整之后的话,北京、上海等地汽油价格或重返每升6元时代。

编辑:姜萍

关键词:成品油;调价;最大涨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品油将迎“两连跌” 下一轮或再遭停调或下行命运

国家发改委今天宣布,受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影响,自8月4号24时起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国内成品油价迎来年内首次“两连跌”。

2016-08-04 19:14:00

成品油价将两连跌

由于国际油价进入下行通道,调价周期内震荡走跌,国内汽柴油零售价也将再度迎来下调。

2016-08-04 09:22:00

成品油调价窗口4日开启 预计或首现两连跌

自进入本轮计价周期以来,欧美国际油价连连下跌,昨日,记者从多家机构获悉,在8月4日24时,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成品油价再次下调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如果此番调价坐实,这将是成品油价今年以来第一次“两连跌”。

2016-08-01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