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秋临近 长春菜市场鸡蛋价格坐上“飞机”一路走高

2016-08-31 0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31日消息(吉林台记者张玲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近日走访长春市部分菜市场发现,南方的"火箭蛋"虽然暂时未到长春,但是最近鸡蛋的价格也像坐上了“飞机”,一路走高。

  在长春市多家农贸市场可以发现,最近一段时间长春市的鸡蛋价格一直保持持续上涨势头。现在鸡蛋的零售价格已经突破了5块钱。

  对于长春市五大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鸡蛋平均零售价和上周相比价格上涨了将近15%。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十几天前,长春市鸡蛋价格还基本维持在4块钱左右。据一些鸡蛋零售商介绍,现在鸡蛋的价格在十几天内突然从4块钱涨到5块钱,不少消费者都觉得价格有点偏高,而且在突然之间就涨起来了。

  记者在走访了长春市内几家大型超市之后也发现,现有的普通鸡蛋的价格已经涨到了5块5左右。但是这些经营者表示,虽然鸡蛋价格最近涨得有些快,但作为老百姓餐桌上的日常菜品,销量确实没有受到涨价的影响。而且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经营者们也预计,销量可能会有明显的提升。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这一轮的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中秋节临近,目前各个食品的加工企业都在进行备货。市场商贩在持续备货当中,他们已经开始筹备月饼的生产,甚至有些月饼已经在陆续生产中,鸡蛋的需求量格外增加。

  此外大、中、小学校现在已经陆续开学,部分学校的食堂也开始积极备货,鸡蛋销量也在增加。近期气温逐渐转凉,鸡蛋存储时间可以延长,经销商可以多备些货,对后市信心增强也是鸡蛋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编辑:高杨

关键词:鸡蛋价格;走高;中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学会理性看待鸡蛋期现价格关系

进入4月以来,大商所鸡蛋期货价格出现与现货背离的走势。期货作为标准化的远期合约,其反映的是未来的价格预期,以当前现货价格与9月期货合约价格比对来衡量套保效果是不合理的。鸡蛋期货1606和1609合约分别反映的是市场对2016年6月、9月现货价格的预期,其价格走势反映了不同的市场供求关系,没有明显的相关性。

2016-06-16 15:33:00

沪指宽幅震荡 多空争夺3800点整数关口

沪指早盘低开后,一直维持宽幅震荡态势,振幅近2%,多空争夺3800点整数关口。截止午盘,沪指报3787.50点,跌幅0.04%。盘面上,航天军工股强势,海工装备、旅游板块等涨幅居前,保险板块拉升,国产软件跌幅居前。

2015-07-30 11:30:00

大盘创盘中新高 主力资金回流

2014-05-21 14: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