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中车在印度首家工厂投产

2016-08-22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中车在印度设立的首家工厂20日投产。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位于印度新德里和孟买之间的哈里亚纳邦巴沃工业园区,来自于中国中车和铁道部的火车大腕齐聚这里,共同庆祝印度制造进行时的一个非常特殊的节点,也就是由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和印度先锋贸易公司合资组建的中车先锋印度电气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这也是印度莫迪政府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之后,首家在印度本土投资兴建的轨道交通装备电气牵引设备制造企业,同时也是中国高铁制造企业中国中车在印度和南亚建立的首个铁路工厂。

  据了解,当天晚上中国中车还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了一个非常隆重的中车制造推介会。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就说,在印度6万公里的铁路面前,仅仅建设一个电机制造工厂还远远不够。中车还要进一步建立转向架、车体以及牵引系统这些非常核心部件和整机工厂。中车在印度的出口规模从单一的产品输出转变为技术输出、资本输出以及服务输出等等综合性的输出,推动了国际产能合作和本土化制造,将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同时还会增加收入、税收,带动当地的轨道交通产业链的完善、升级。

  中车先锋印度电气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维修铁路电机,为印度的铁路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为石油钻井、风力发电、矿山装备提供整套电传动系统。中车先锋印度电气有限公司在2014年设立,总投资6340万美元,其中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持股51%,印度先锋公司持股49%。历经两年多的厂房建设,如今已经具备了投产条件。

编辑:姜萍

关键词:印度;中国中车;投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计划在中印边境部署导弹,必将自食其果

有消息称,8月3日,印政府已批准陆军采购近百枚升级版“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并计划部署在该国东北部地区。印度将超音速导弹部署在国境线的举动,已经超出了自身正常的防卫需求,对我国西藏、云南腹地造成了严重威胁。

2016-08-20 08:38:00

印度民众放风筝庆独立日 三人被风筝线割破喉咙致死

虽然有官方禁令,风筝制造商还是用金属或塑料提高风筝线的强度。人在不小心撞上这种风筝线时会死亡或者重残。近年来,在印度各邦已经发生了一些类似事件。

2016-08-18 20:18:00

印尼奇葩“厕所餐厅” 食客用“马桶”进餐

在厕所中吃饭可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印尼的一家餐厅却在挑战这个观念。在印尼,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使用马桶的人很少,没有及时处理的粪便成了公共安全的隐患  作者:死亡的代价

2016-08-12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