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6上海书展今开幕 虚拟现实技术为读者提供互动体验

2016-08-17 1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6上海书展今天开幕,将持续一周。

  今年的上海书展继续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全国500多家出版社参与本届书展,参展读书品种超过15万种。湖北省是今年书展的主宾省,书展期间将举办超过700场的阅读文化活动。

  近千位中外作家、学者和各界名人将汇聚上海,其中包括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主论坛。大陆总部呈现东京审判庭审记录的中文书籍,《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中国部分,也将在明天上午的上海书展现场发布。

  此外书展现场还将举办著名的军旅作家王树增《长征》纪念版读者见面会,修订出版后的长征新增了7万余字,为了此次修订,王树增前后花费了1年多的时间,增加了大量对战役人物的细节补充和八幅珍贵的长征作战地图。

  今年备受关注的国际文学周的主题则是莎士比亚的遗产,嘉宾人数和活动数量都比往年有了大幅提高,包括白俄罗斯作家,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斯韦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在内的41位海内外大咖都将来参加50余场的文学活动。

  除此之外,今年上海书展还有几个新面孔。今年大热的虚拟现实技术也将出现在上海书展的现场。设置在展览中心续馆的陈伯吹童书屋为读者提供雪域寻宝的虚拟现实互动体验。

  此外上海印刷集团今年也首次参加书展,以印刷的魅力为主题,带来许多文创周边产品,并通过一本书的装订制作等七个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为读者带来对于书的全新感受。

  首个3D有声图书馆也将在上海书展现身。今年社科精品馆打破了往年以出版社为主题的陈列方式,调整为以品种为主的展销方式,与业内著名的图书资讯集成平台合作,从200多万条原数据库中精选出2014—2016年出版的5000多种社科类重点书目。除此之外,伦敦书展所属的伦敦图书名目周将于上海书展所属的上海国际文学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据此双方每年将邀请本国的作家学者分别参加于4月和8月举行的伦敦书展和上海书展,以及其他文学交流活动,共同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上海书展;虚拟现实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上海书展将开幕 湖北为主宾省

2016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7日-2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今年上海书展为第十三届,继续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今年的主宾省为湖北。据悉,本届书展将有关于主题引领类阅读活动约50场,国际文学周文学交流活动50余场,青少年阅读活动约170场,各区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超过120余场。

2016-08-04 21:17:00

上海书展开幕在即 11家单位10余万册图书力作纷纷亮相

2015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即将于本月19日开幕。在昨天(11号)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宾省与主力出版阵容发言人透露了各自的备战情况,各类图书力作都将于本次书展纷纷亮相,可谓好书精品荟萃,新书佳作云集。

2015-08-12 13:51:00

2015上海市民阅读状况发布 “半小时阅读”渐成主流

2015上海市民阅读状况调查报告昨天(11号)发布。报告显示,半数以上市民每天阅读图书超过30分钟,“半小时阅读”渐成主流。同时,碎片化阅读人群和深阅读人群均有所上升;期刊、报纸阅读时间持续下降。

2015-08-12 13: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