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武汉19万受灾群众重返家园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2016-08-14 11: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1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前不久暴雨灾害中,武汉19万受灾群众现在已经重返家园,武汉市以及湖北省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继续有序展开。

  武汉在本轮洪涝灾害中农作物绝收大约74万亩,倒塌房屋9758间,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48亿元左右。这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武汉城市现有的排水管网标准化比较低。排水系统的设计标准只能适应24小时100毫米以下的降雨,这个数字不到今年前六轮24小时最大降雨量的三分之一。另外,在农村和城市的城乡结合部,农民建房缺乏科学引导,在河边、湖边、公路边以及山体旁建房的现象相当普遍。

  为了保证所有的受灾群众能够尽快重返家园,湖北省先后派出了20多个工作组在抗灾一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开展危房避险转移工作,排查城市里老旧危楼,尽量转移安置生活在土坯房和行洪道上危房里的百姓,这样的人大概有50万人左右。另外适当提高排水设施的标准,城市中心提高到3到5年一遇,重要地段5到10年一遇,中心城区地下通道30年到50年一遇。

编辑:刘梦

关键词:暴雨;受灾;排水系统;灾后重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降雨将持续到前半夜 傍晚前后有暴雨

昨天(11日)夜间开始,北京西南部出现降雨,今天白天,北京北部、东南部将先后出现短时强降雨,雨量可达暴雨级别。今天,降雨地区闷热感将得到缓解;14日仍有降雨,全市的闷热天气将明显缓解。

2016-08-12 14:39:00

湖北西南部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武汉发布三个暴雨红色预警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昨天晚上八点到今天晚上八点,湖北西南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2016-08-07 10:30:00

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大部将迎来较强降水 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最近,北方多地持续高温晴热,内蒙古、东北等不少地方气温创下了历史新高。不过,随着雨水的到来,北方的高温之路也将走到尽头。

2016-08-07 1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