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4800余项目纳入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储备库

2016-08-09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环境保护部昨日发布消息,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央项目储备库建设完成,共涉及具体工程项目4800多个。

  水污染防治是环保列领域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为了保护或者改善“水十条”规定的江河源头或现状优于地表水标准三类的良好水体,支撑“水十条”地下水相关标准的实现,环境保护部联合财政部,组织开展了以地级城市为申报单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项目储备库。

  环保部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储备库具体将分为中央库和省级库两个级别。甘肃省刘家峡水库、湖南省三仙湖等15个已经获得了省级人民政府批复的水质较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实施方案,湖南省湘潭市、四川省广安市等103个符合中央储备库入库条件的地市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均作为首批项目入库,共涉及具体工程项目是4800多个,总投资超过4300亿元。

  目前,中央财政已经下达2016年度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30亿元,将首先用于省级人民政府批复的水质较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集中用于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地下水污染防治等等。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列入到中央储备库的项目,应该以解决地方水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项目总体目标均达到或优于重点流域考核目标,项目实施后要能改善部分地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该负责人也表示,今后,“水十条”项目储备库建设成效将会作为项目投资安排、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的重要参与的指标。财政部、环保部也将加强对各地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工作的考核,将资金安排与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来进行挂钩,建立奖优罚劣机制。

编辑:朱琪

关键词:水污染;环保部;中央储备库;水十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29个省(市)已签订《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环保部今天公布十三五期间全国水质需改善控制单元信息清单,所涉及的29个省(市)目前都已签订《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2016-06-27 19:55:00

河北亮剑水污染防治:造成环境生态损害将被终身追究

2016-02-19 19:14:00

美国密歇根州一城市自来水污染 民众使用后头疼起疹子

2014年更换水源供货商之后,就出现水污染问题,旧水管的铅渗入水供应系统中,导致当地水源遭到了严重污染。

2016-01-18 0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