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IPO专项检查第15次抽签 5家企业被抽中

2016-07-30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组织了IPO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15次抽签,有5家企业被抽中。其中,两家拟登陆上交所,三家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昨天抽出的5家企业分别为: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财新网报道,投行人士表示,这是6月证监会部署IPO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公布的第一批企业抽查名单,后续应该还会陆续公布。据其了解,证监会IPO审核员提供了认为高风险的在审企业名单,总共100多家,从这里面进行抽查,下一步稽查局会对抽到的项目进驻现场。

  据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 IPO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是从2014年4月证监会发布《关进行抽查的通知》以来就开始实施了,主要是对上发审会之前的IPO企业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据了解,抽查将通过审阅申报材料及工作底稿,并以抽样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从而核实和印证中介机构是否就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履职尽责。

  发行部副主任常军胜在近日召开的保荐业务专题培训上曾表示,如果在审核过程中发现企业所披露的信息可能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不再像以前那样在初审会后要求补充或完善,二是直接上发审会否决,并对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处罚。对审核中发现问题严重的企业,移送稽查。而“已经被抽查过的企业,仍然有可能被现场检查。”

  不过,证监会人士也表示,“抽查既不是对企业的全面体检,也不对企业的盈利能力进行判断。”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国证券业协会;IPO;上交所;深交所;创业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证协:16个IPO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25日发布公告称,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的规定,协会决定对参与1-3月期间的木林森等项目的新股网下申购过程中,违反《规范》第四十五条规定的16个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

2015-05-26 14:47:00

中证协酝酿出台研报传播新规:斩断利益输送行为

2012-03-22 23:31:00

资本市场“围剿”企业带病上市 全年IPO约为120家

资本市场正在全面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且通过优化监管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提质增效   无论是IPO、重组上市还是挂牌新三板,“问题中企”在国内登陆资本市场已现收紧趋势。

2016-07-21 1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