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里约奥运会或将设置两个圣火台 球王贝利点燃圣火呼声高

2016-07-25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剩11天,关于奥运会开幕式又有新消息传出。开幕式主管莱昂纳多·卡埃塔诺日前透露说:里约奥运会将设置两个圣火台。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里约奥组委正在进行对开幕式最后细节的调整。近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主管卡埃塔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说里约奥运会将会在奥运历史上首次设置两个圣火台,其中一个在开幕式举办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另一个位于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地区。

  卡埃塔诺说:“开幕式上总有各种惊喜,圣火台在哪?圣火怎样被点燃?谁来点燃?大家都很期待,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体育场内会有圣火台,大家可以在电视转播里看到点火仪式。但在点火仪式后,还有另外一个圣火台,也许不是由同一个人点燃,但我们的想法是让圣火在奥运期间留在人们视线里,让人们可以跟圣火来合影,因此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圣火仅在开、闭幕式和足球比赛时点燃。

  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有两个圣火台同时出现,不过如何把火炬从马拉卡纳体育场转移到市中心港口的另一个圣火台,方案还没有最后确认。最初,主创人员希望用电子控制的方式,熄灭一边的火炬,再点燃另外一边,但国际奥委会反对这样的建议,因为那就不是同一个火种了。目前,里约奥组委正在考虑在开幕式的电视广播结束之后,把火种再运送到市中心去。

  关于由谁来点燃圣火,不少人都猜是巴西球王贝利。巴西媒体已经得到消息,贝利将肯定会出席开幕式,但他会不会真的是点燃奥运圣火的那个人,现在还没有官方消息,支持由贝利点燃圣火的人认为,贝利并不在里约奥运会火炬传递的12000名火炬手名单之内,因此很有可能是最后来点燃圣火的,毕竟他是巴西体育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巴西和世界都有很高的知名度。持反对意见的人则认为,球王其实并没有参加过任何奥运会的比赛。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球王贝利;圣火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大猜想]蹦床公主的最后一战

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开始,蹦床这项运动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运动员何雯娜为中国蹦床队夺得了首枚奥运金牌。

2016-07-25 09:04:00

里约奥运会将设置两个圣火台 相距7公里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剩11天了,关于奥运会开幕式又有新消息传出。

2016-07-25 07:50:00

[里约大猜想]女重男花 各表一枝

今年里约,中国剑客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中国击剑队将派出13名选手参加六个剑种的角逐,分别是男子花剑、女子重剑的团体赛和个人赛,女子花剑、男子重剑的个人赛,以及男、女佩剑的个人赛。其中,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

2016-07-23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