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江苏发布塑胶跑道行业标准 环保监测指标增加

2016-07-12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日,江苏体育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在南京发放了首批“体育工程专业能力资格证书”。62家企业现场承诺,将按照《江苏省合成材料运动场地设施建设指导书(试行)》建设包括塑胶跑道在内的体育设施,记者也注意到,这一行业新标准中也首次增加了塑胶跑道的环保检测指标以及限量标准,杜绝“毒跑道”进校园。

  近几年来,“毒跑道”在国内多地被曝光,校园体育设施安全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江苏省体育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副会长沈祖建认为,发生毒跑道事件,主要因素是不良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在生产过程中违反国家标准,擅自添加一些有毒有害但廉价的物质。例如为了便于施工,添加溶剂;跑道里面的主要原料的游离,还有一些重金属可能对使用者的健康产生影响。

  由于校园体育设施涉及到工程、环保、教育、体育等多部门,很容易出现监管部门不明的状况。对此,江苏省教育厅塑胶办副主任刘丰坦言,“毒跑道”的根源罪在“监管”。业内人士表示,塑胶跑道的原料生产由技术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来监管,而施工过程又由住建部门来监管,校园塑胶跑道的管理又归教育部门,所以,要杜绝毒跑道事件的发生,亟需国家出台统一生产、施工的环保标准。

  今年6月22号,教育部叫停了全国所有学校在建及拟建塑胶跑道工程,也给正规生产的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影响。江苏省体育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会长李延明表示,此次,江苏体育建筑协会出台本地的《塑胶跑道建设标准》,希望通过行业自律,确保跑道质量过关,坚决抵制和杜绝一些不该发生的“毒跑道”事件。

  据了解,《指导书》对校园塑胶跑道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做了严格规定,最大亮点是在国标基础上增加了环保检测指标以及限量标准。例如,首次提出禁用多环芳烃,相当于从“国标”升级到欧盟施行的相关标准,确保认证企业参与建设的每条校园塑胶跑道都能够环保、安全。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江苏;塑胶跑道;毒跑道;环保监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新疆伊犁两地加强信息化建设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丝绸之路经济带(江苏-伊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合作高峰讲坛”今天在新疆伊宁市举行,论坛的举办不仅让来自江苏、新疆、伊犁很多企业负责人对信息化发展有的新的认知,更上一些企业从中寻求到了相互合作发展的伙伴。

2016-07-09 05:43:00

江苏强降雨88.9万人受灾 民政部门“救急难”

记者7日下午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自6月30日至7月6日20时,本轮强降雨共造成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镇江、泰州等10个市49个县(市、区)259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88.9万人,25人因灾伤病,78035人紧急转移安置;倒塌房屋459户1004间,严重损坏房屋769户1586间,一般损坏房屋4627户11903间。

2016-07-07 16:41:00

江苏123省道241省道积水严重影响通行 警方发布绕行方案

记者6日下午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5日以来,受暴雨汛情影响,江苏境内部分道路不同程度出现积水,影响通行安全。

2016-07-06 1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