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航海日相关活动在宁波举办 将组织各地开展系列活动

2016-07-11 10: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第12个中国航海日。今明两天,中国航海日相关活动在宁波举办。

  航海日活动开幕式已经结束,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中国航海日专题论坛的环节。今年航海日的主题是“建安全高效绿色航运 助海上丝路创新发展”。主要包括举办中国航海日论坛,向全社会发布2016年中国航海日公告等5项活动。中国航海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和6场专题论坛,主要是围绕“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的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和海运强国战略。主要议题包括海员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港口发展,中小航运企业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发展等内容。2016年中国航海日公告是呼吁全社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航运、海洋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安全、高效、航运建设,勇于承担起“世界之所依”的重任,梳理一路一带倡议。第三项活动是组织开展全球统一的船舶挂满五星红旗鸣笛的活动。上午9点统一鸣笛一分钟,以庆祝中国航海日,呼唤世界各界对航海和海洋的重大热情。第四项活动是中央电视台将择机播放中国港口纪录片,纪录片共四集,以港口为切入点,以中国百年来历史为背景,展现中国港口的发展和历程。最后还要组织各地、各单位、因地制宜的开展具有实质内容和文化内涵的系列活动,包括鼓励涉海博物馆在航海日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鼓励开展航运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知识竞赛、夏令营交流营等活动。

编辑:刘梦

关键词:航海日;海上丝路;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12个航海日 我国将举办系列活动

7月11日是郑和下西洋的日子,也是中国航海日。今年的航海日,我国将举办系列活动,弘扬郑和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增强全民族航海意识、海洋意识和蓝色国土意识。

2016-07-10 18:42:00

交通运输部下半年将制定多项政策 为海运企业减负

2013-07-11 19:43:00

【央广独家】中国航海日:厦门志愿者为海洋做清洁“美容”

2012-07-12 14: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