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教育部2016高考网上咨询周今天开始 支招如何填好志愿

2016-06-12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教育部高考网上咨询周第一阶段今天起(6月12日)到14号进行,教育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教育部“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在今天起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今年是教育部连续第14年举办“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在6月12号到14号;第二阶段是从6月22号到28号;每天的咨询时间是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

  在“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中,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将会在线回答问题。另外,福建、河南等部分省市将在平台举办省市咨询专场,具体安排还会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发布。

  教育部要求各高等学校要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加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和宣传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积极、主动做好网上咨询。

  同时,教育部也提醒考生和家长在网上咨询前,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招生单位发布的最新信息,了解更多相关情况,提高咨询效率。平台方面也特别表示,咨询室只回答跟高考有关的共性问题,针对高校的问题需要直接咨询高校。

编辑:朱琪

关键词:教育部;高考;网上咨询周;填志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教育部新规扼制“掐尖”招生 北大招办独家回应

今年,教育部明确规定,在填报志愿结束前,招办不得向高校提供考生高考成绩。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向中国之声独家回应称,将全力落实这一规定。

2016-06-08 19:29:00

教育部提醒:考生组织作弊已入刑法 参加高考要诚信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切勿轻信各种团伙和个人“助考”的蛊惑以致上当受骗,蒙受损失,抱憾终身。

2016-06-04 09:56:00

教育部和各省份开通2016年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部署协调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开通了2016年高考举报电话。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切实维护高考安全。

2016-06-04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