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强制退市第一股”博元投资今天迎来“告别日”

2016-05-11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曾经的A股“不死鸟”神话、如今的两市“强制退市第一股”博元投资今天将迎来自己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沉浮近26年之后,“博元投资”如何走到了今天这步呢?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与上交所同龄的一家上市公司,“老八股”之一的*ST博元前身是浙江凤凰。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始营业,当时市场上市交易的合计有飞乐股份、浙江凤凰、真空电子等八只股票,被称为上海“老八股”。而外界一直认为在这些“老八股”中,浙江凤凰是命运最为坎坷的一个,先是经历了1997年底被华源集团兼并,2001年更名华源制药,之后又经历了*ST华药、*ST源药、S*ST源药、ST博元等多次更名,大股东也一变再变,但业绩却一直不尽如人意。博元投资A股市场“不死鸟”的称呼也是这中间传开来的。直到,2015年3月27日,因涉嫌连续4个年度虚增利润、资产、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ST博元被中国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2015年5月25日,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自此,*ST博元成为了自2014年11月16日退市新规实施后首家启动退市机制的公司,同时,也成为A股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而被退市的公司,也就是你说的,打破了A股“不死鸟”的神话。

  而截至昨天收盘,*ST博元每股最新报收4.37元,总股本达1.9亿,总市值仍然达到8.32亿元。

编辑:任芳

关键词:强制退市;博元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ST博元今起暂停上市 或成强制退市第一案

上市公司*ST博元日前发布公告,宣布上交所已做出决定,自今天(5月28日)起,公司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它可能由此成为新退市制度下A股强制退市第一股,业内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包装公司”浮出水面。

2015-05-28 10:27:00

证监会回应南纺股份暂不退市 市场热议强制退市何时能兑现

2014-05-24 10:33:00

博元投资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证监会昨天下午(27日)发布消息显示,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因重大违法违规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015-03-28 0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